互联网

微软IE团队总经理:未来的网络属于HTML5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和谷歌纷纷支持新开放网络标准HTML5之后,微软IE团队总经理迪恩·哈恰莫维奇(Dean Hachamovitch)在周五的官方博客中表示,“未来的网络将属于HTML5。”

哈恰莫维奇在博客中表示,在支持HTML5标准的同时,微软将会继续支持Flash。不过哈恰莫维奇认为,HTML5标准和Flash之间存有冲突。哈恰莫维奇称,Flash的问题“特别体现在可靠性、安全性和运行表现等方面。但在今天的网络上,它仍是给消费者带来良好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周四发表了一封有关Flash的公开信,列出了苹果决定不让iPad、iPhone和iPod Touch支持Flash的全部理由。这封长信表明了苹果有关Flash所有缺陷的全面观点。乔布斯认为,Flash会耗尽移动设备的电池;不太适合多触控操作;其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都不好。乔布斯的结论是,Flash已经成为一种“遗迹,是PC时代的产物,适应于PC和鼠标;但是手机时代的主题是低耗电设备、触控界面和开放网络标准。这些都是Flash所不擅长的。”

尽管哈恰莫维奇表明微软仍然会支持Flash,但随着下一代浏览器IE9将支持HTML5,这将会进一步加速Flash被淘汰的步伐。

哈恰莫维奇还表示,他看好H.264视频标准,认为该标准是拥有广泛而强有力的硬件支持的行业标准。哈恰莫维奇说:“如今的网络视频主要是以Flash为基础的。对于传统的个人消费者来说,无需Flash就能通过浏览器在某个网站上观看视频的轻松体验是一种挑战。”尽管Flash播放器当前也支持H.264视频标准,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H.264视频出现,用户对Flash播放器的依赖也将会越来越小。因为这些H.264视频将能够在支持HTML5标准的浏览器中播放,如IE9、Safari或是Chrome。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