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执行10:1拆股计划 首日股价大涨9.51%

百度周三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正式执行10:1拆股计划。受拆股之后股价更能被散户投资者接受的推动,百度股价周三在常规交易中大涨 9.51%,报收于 78.21美元。
在进行拆股计划之前,百度股价已在700美元附近徘徊。投资公司飞利凯睿(Brean Murray)分析师安德烈·格鲁科夫(Andrey Glukhov)表示,“分拆降低了百度股价,从而能够被更多的投资人所接受。所以作为一名散户,你会突然间发现,已经能够负担得起购买百度的股票。”格 鲁科夫还表示,谷歌退出中国市场,使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广告市场处于更好的位置,这使得投资人开始出手购买百度股票。

在执行拆股计划之前不久,百度刚发布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 1.896亿美元,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59.8%,超过了市场平均预计的1.809亿美元。百度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 2.10美元,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44%。



从谷歌宣布可能将退出中国市场开始,百度股价就出现了飞速的上涨。格鲁科夫称,截至2009年12月31日,谷歌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份额为36%;百度 的份额为大约58%。但是单在今年第一季度,百度就获得了6%的市场份额。按照当前的发展势头,百度将会获得谷歌在中国市场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



格鲁科夫还表示,百度业绩的增长势头不会很快出现下滑的局面。他认为,即便是中国宏观经济增速开始下滑,百度仍将会保持高速增长。他说,百度的广告业务很 自然会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但是该公司的表现绝对会强于整体广告市场。



百度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78.2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79美元,涨幅为9.51%。过去52周,百度最低股价为72.82美 元,最高股价为718.00美元。今年以来,百度股价累计涨幅已超过88%,而谷歌股价却累计下跌了18%左右。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