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acebook COO:电子邮件将走向末路

Facebook首席运营商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近日表示,人们对电子邮件的使用越来越少,而这种交流方式很可能将走向末路。
桑德伯格在Nielsen Consumer 360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我不喜欢背负一个传播坏消息的罪名,但在消费科技领域,如果你想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明天会怎么做,那么看看青年人今天的做 法就知道了。最新数据显示,只有11%的青年每天使用电子邮件。因此,我无法想象没有电子邮件的生活,这种说法可能会一去不复返。那么青年人每天使用什么 呢?不仅有即时通信,他们还越来越多的使用社交网络。”

桑德伯格并未介绍她所透露的数据从何而来,不过Facebook显然拥有足够的有关青年人使用社交网络的数据。而本月早些时 候,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Facebook无意建立一个基于互联网的电子邮件客户端,他本人更倾向于时效更快的通信方式。



对于企业和品牌营销者而言,人们交流方式的改变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企业获得消费者的电子邮件地址会很困难,而与他们通过社交网络进行沟通则更为便捷。 Facebook拥有超过4亿用户,其中每天有1亿手机用户,这使得Facebook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品牌与消费者沟通平台,正如桑德伯格所说:“在任 何一天,你都可以联系到美国境内两倍于《美国偶像》观众的用户,而这只是我们全球用户的30%。”



桑德伯格表示,Facebook广告推广效果的推动力之一就是人们以真实的身份加入社交网络。尽管最近出现了很多关于Facebook隐私保护不力的投 诉,但桑德伯格认为,人们仍然信任Facebook对个人信息的保护。桑德伯格引用数据说,对于好友发来的产品推荐,人们购买的可能性比别的渠道的推荐要 高出400%,同时好友推荐的产品认同度高出68%,产品信息记忆高出20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