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AdWords 新功能:分析你的竞争对手

Google AdWords 刚刚发布了一项新功能──竞争分析(Analyze Competition),通过 Analyze Competition,广告商可对比自己和其它竞争对手的广告投放差异,比如,将自己的投放情况和所处行业的平均水平进行比较,或者寻找投放情况类似的竞争广告商。

4690178025 9e04bf7a89 AdWords 新功能:分析你的竞争对手

Analyze Competition 可使用的对比数据包括展现率(Impressions)、点击率(CTR)和平均广告排名(Average Position)。当然,Google 并没有直接公开这些核心指标,而且通过机器识别算法将所有广告商分到了 7000 个类别之中,每个类别中的数据都是经过了匿名化处理的,Analyze Competition 提供的是你和竞争对手的差距比例值,比如,比电子商务类网站广告的平均展现率低了 20%,而无法提供具体、真实的数据值。

Analyze Competition 的出现,或许会讨公司的高管喜欢,到底是预算优先还是 ROI 优先?反正领导都不太明白,那我们来谈谈到底到做到行业中什么水平吧。

从功能上看,除了是一个竞争情报系统之外,Analyze Competition 可发挥的空间应该还很大,比如 Analyze Competition 中的各种 Performance 指标最终可以和 AdWords 的自动优化功能挂钩起来的话,那 AdWords 的管理工作将进一步自动化和傻瓜化。

目前 Analyze Competition 现在还处于 Beta 版,在中国版的 AdWords 里更是连影子都看不到,有料的朋友,请给我们投稿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