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39.me李波:创业犹如玻璃杯 不要迷信VC

 DoNews 10月22日消息(记者 肖克锋)10月22日,139.me副总裁李波表示,初创公司就像玻璃杯,一碰就碎。创业者不要太迷信VC。

  李波表示,初创公司的发展分为了解、明确、衡量、调整“四重奏”,面临人员、资金、产品、市场、产能、时效“六芒星”制约,就像个玻璃杯,一碰就会碎。

  李波认为,初创公司应该以“减法”为重,不要盲目扩充,盲目增加产品功能,“每次都要把握下注的时机和比例”。

  李波表示,139.me发展到现在都没有引入投资。VC不会对那些不赚钱,资金链断裂的项目感兴趣,VC也不会救人,不要太迷信他们。初创企业应该学会自救的能力。比如在资金紧张的时候,通过外包输血。

  据了解,139.me主要从事iPhone应用开发,其“多彩水族箱”产品一度曾挤进苹果App Store全球前10名。(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