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淘宝搜狗悄然合作:一淘配备必应搜狗双引擎

一淘配备必应搜狗双引擎(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霖言)10月29日消息,有细心的网友向腾讯科技反映,淘宝旗下搜索网站一淘(http://www.etao.com/)已悄然和搜狗进行了合作,目前,在一淘网上进行搜索已经可以选择搜狗的搜索结果。

  此前,在一淘网刚刚上线时,一淘采用的是微软必应的搜索结果,而今天一淘上已经可以选择使用必应或者搜狗的网页来源。

  淘宝方面表示,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搜索体验和满足用户的搜索习惯,一淘网页搜索的结果将由必应和搜狗一起提供,用户在输入关键词后会选择一家默认显示, 同时用户也可以主动切换成另一家结果,一淘将根据搜狗和必应的质量好坏来动态决定提供谁的页面。

  在一淘网开放测试之后,其网页搜索采用微软Bing搜索技术,这让已经获得阿里投资的搜狗CEO王小川很纠结。不过腾讯科技也注意到,在10月22日,搜狗公司才完成向阿里、云锋基金以及搜狐CEO发行A类优先股的交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