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Facebook收购创业公司Zenbe电子邮箱产品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于周一正式推出电子邮箱服务,但有消息称Facebook早在上个月就已收购了创业公司Zenbe旗下的电子邮箱产品业务。

创 业公司Zenbe于今年10月8日宣布,公司已关闭Zenbe Mail电子邮件产品。据消息透露,Zenbe举措的原因是因为Facebook已购买了Zenbe部分知识产权以及聘用该创业公司部分员工。但该交易具 体条款并未披露,而Facebook以及Zenbe当时也并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Zenbe今日正式宣布Facebook收购旗下业务的消息。Zenbe 澄清,Facebook并没有买下公司,仅仅是购买了Zenbe Mail产品业务以及聘用了三位负责该业务的工程师。Zenbe将会继续开发新产品,其总部也将保留在纽约。

Zenbe CEO阿兰·程(Alan Chung)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你们可能都听说了Facebook本周推出一项整合的消息通讯产品。我们Zenbe非常高兴能在这一项目中发挥一 点作用。几个月以前,三位工程师加入了Facebook并参与到Facebook电子邮箱项目中。我们相信消息通讯以及网络协同合作将是互联网的新趋势。 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一发展中发挥作用。”

目前Zenbe在开发一项被称作Shindig的新产品服务。程介绍,“该产品可以通过Facebook社交图谱让用户与现实中的朋友随时随地分享图片。”此外,Zenbe还将要开发Foursquare应用程序Blacktop,以及协同工具应用Shareflow。

Facebook 今年在推出重大产品服务之前,就开始收购相关公司以及聘用这些公司创始人。今年4月被收购的Diwyshot图片分享服务创业团队目前加盟 Facebook,为公司开发Facebook Phtos产品。一家地理信息定位创业公司Hot Potato在今年夏天被收购后,其创始人贾斯丁·沙弗(Justin Shaffer)目前领导Facebook Group团队。Facebook此外还相继收购了创业公司NextStop、Drop.io以及FriendFeed。FrindFeed联合创始人布 莱特·泰勒(Bret Taylor)目前成为Facebook首席技术官。

分析称 Facebook收购Zenbe业务其目标是为了网罗人才。购买的知识产权只占很小一部分。Zenbe产品很难直接转变成Facebook电子邮箱产品。 Facebook高管于周一表示Facebook Message新功能已开发了近一年,但Zenbe的工程师仅加盟Facebook几个月。

Facebook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可以证实Zenbe三名员工于今年早些时候已加入我们公司。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