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户注册赶集网网上成模板 身份证信息遭泄露

近日,房产公司的销售王先生在注册赶集网房产推广信息后,身份证图片被网站当作“上传实例”,供注册新人参考,属于个人隐私的身份证信息被泄露。虽然网站目前已撤下该信息,但王先生认为此举为自己今后的信息安全埋下了隐患,而赶集网表示,将与王先生协商此事。

身份证信息全泄露

王 先生是一位房产公司销售,为让更多客户看到房源信息,他选择了赶集网的“北京赶集房产推广信息”。由于登录需要实名认证,王先生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正面照 片和名片照片。“今年8月我成功地用自己的信息注册了一个用户端口,注册成功后,我开始用赶集网登记房源信息”王先生说。没想到,三个月后他发现自己的身 份证和名片的图片成为了“上传实例”,供“新人”身份注册信息时参考。“我的身份证和名片在没有任何处理的情况下,被登到了网站上,姓名、电话、住址甚至 身份证号,都能被每个注册的人看到!”

随后王先生与赶集网取得联系,对方将信息从网站 撤了下来。但王先生称,之后就不了了之了。“这些信息属于私人信息,那么多人都可以随意看到,就意味着他们可以用我的信息注册其他网站,或者用我的身份证 号做不利于我的事!网站应该给个说法。”王先生表示,希望网站能够公开道歉,并对今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负责。

赶集网称误操作所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中关村科技园的北京赶集网。负责此事的赶集网工作人员余涛称,该事件属于无意的误操作行为。“得知此事后,我们已尽快将王先生的信息从网上撤下,并正在与王先生协商。”

余 涛称,网站曾为方便经纪人注册,选中了登录情况较好的王先生,并以他的信息作了“上传实例”,但由于操作问题,该信息没有对王先生的私人信息做处理,才导 致了注册时可见的情况。对于信息外泄是否会对王先生带来不良影响,余涛表示,由于该信息只有经纪人注册时可见,并非公开网站内容,且信息只能作为注册参 考,不能下载,所以影响不会太大。最后他表示:“如果因为网站失误给王先生带来不良影响,网站愿意承担相应责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王先生称赶集网并未与他协商赔偿事宜。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荀觅

线索:王先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