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推出Chrome插件 可快捷缴费还款

12月21日,支付宝发布了Chrome(谷歌浏览器)下的应用插件生活助手For Chrome及我要付款For Chrome,Chrome用户可便捷地利用该插件实现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租车等生活服务。这是该公司提出聚生活战略以来的重要一步,支付宝表示还 将继续推进针对各开放浏览器下的插件开发。 据了解,生活助手For Chrome及我要付款For Chrome均已可以在Chrome(谷歌浏览器)扩展程序中下载并安装,用户可在浏览器界面上启动该插件,目前生活助手For Chrome已经提供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电影票购买、至尊租车、违章代办以及充值付款等功能。我要付款For Chrome则重点提供对其他支付宝及淘宝用户的付款服务。用户在插件处登录后,按照服务要求进行选择并跳转到浏览器页面进行支付即可。 

聚生活战略负责人夏金波表示,除了上述功能聚合之外,支付宝还将通过与服务商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项目,例如订报、订牛奶、话费充值等。此外,通过 IM、WEB、浏览器等用户端推送给用户的“散支付、聚生活”既定战略不变,从而让全国每个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一站式生活服务。他表示,通过生活助手 插件将使得服务商与用户实现双赢。

夏金波表示,除了基于Chrome的服务插件之外,支付宝还在针对更多的开放式浏览器开发相应插件,为更多地用户在不同的客户端均能实现便捷生活。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浏览器端对于用户的影响力逐渐增大,Chrome全球占有率接近10%,而通过支付宝插件大大缩短了用户的支付路径,一些使用频次较高的服务将迎来更大的空间。同时通过与Chrome开放浏览器的合作,有助于提升支付宝聚生活战略推进效率。

11月23日,支付宝宣布启动了针对用户的“聚生活”战略,通过聚合缴费、还款等生活服务,并通过“散支付”,让人们在各处都能使用。

生活助手For Chrome 下载地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aefngepkkihifmpbimjbndngjlliidad?hl=zh-cn

我要付款For Chrome 下载地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djadhoegaecfgjflnheajohoghiebjaj?hl=zh-cn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