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oogle公共数据:50年来主要国家人均GDP的增长图

Google“公共数据浏览器”(Public Data Explorer)搜集了全球多家官方机构的公共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可视化的图表甚至动画。Google 公共数据浏览器来自Google公司的公共数据团队,专为学生、记者、决策者等狂热的数据爱好者打造,能够让人们以非常直观的图表方式 浏览各种公共统计数据,诸如条形图(线性/对数)、柱形图、地图、气泡图等等,而且可以随意选择要查看的统计数据类别、国家和地区、货币汇率、历史时间进 行对比,更改选项的时候图表还会动态变化,最有趣的是如果历史数据充足,还能得到Flash动态演示以观察历史变化趋势。

/d/file/uploads/allimg/110127/11213913c-0.png

图表制作完成后,可以选择与朋友分享,甚至嵌入到网站或者博客,而且图表内容会随着数据更新而随时升级,不会落后。

该浏览器的数据提供机构目前有世界银行、欧洲统计局、经合组织、美国劳工统计局、美国人口统计局、加利福尼亚教育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美国经济分 析局等等,总计80多个涉及各种领域的不同资源,都具有相当的权威性,极具参考价值,而且也基本都是Google搜索引擎中最受欢迎的搜索主题。

目前的数据资源大类有:世界发展指数(下有54个子集)、经合组织OECD Factbook 2009(下有16个子集)、欧洲失业率(每月)、欧洲物价调和指数、欧洲最低工资、美国失业率、美国GDP和人均收入(每年)、美国零售、美国人口、美 国性传播疾病、美国死亡率、美国癌症、加州教育统计。

Google暂时不提供这些数据的下载,不过很多图表都提供了来源链接,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按图索骥,寻找原始出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