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统计一下 Google 阻击 “内容农场” 新算法的赢家和输家

Google 阻击 “内容农场”

Google向“内容农场”宣战的新算法上线以来是让人欢喜让人忧,有精确打击也有误伤。根据SearchMetrics对超过5500万域名和2500万关键字的统计,对比2月22日在新算法上线前的统计,即可得到3月1日新算法的赢家和输家。

SearchMetrics一共列出了24个受影响很严重的输家域名,其中前6位的流量下降幅度都超过90%,就是说只有一成的搜索访客了:

 

Mashable旗下的Blippr是最大的输家,他们提供用户产生的产品评论内容,这个图标可以看出Blippr的杯具严重程度:

如果按照总访客数量,而非来自搜索引擎的访客数量来算的话,Answerbag.com(典型的按需生产内容的农场站)最杯具,其次是Answers.com,而Blippr仅列第三。

最大的赢家是Wikihow,他们获得了80%的搜索访客增幅:

 

不过其实Wikihow是一个标准的内容农场网站,如果你在Google搜索“how to eat a banana(如何吃香蕉)”、“how to eat a sandwich(如何吃三文治)”、“how to make toast(如何做土司面包)”之类无聊的问题,Wikihow都牢牢占据第一位置。最大的内容农场Demand Media旗下的eHOW.com也成了赢家,而Demand Media旗下的Answerbag.com和Livestrong.com流量却下降了,这完全让人摸不到头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