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olor创始人:乔布斯的后PC理念催生了Color

据国外媒体报道,照片共享应用Color创始人比尔.阮(Bill Nguyen)表示,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后PC”理念对他产生了影响,Color就是根据这个理念开发出来的。今后,Color的商业模式 将整合谷歌、Groupon和Foursquare的理念。

“后PC”理念催生Color

比尔·阮说:“乔布斯喜欢谈论卡车。他的意思是,工业时代的卡车令人敬畏。因为我们总是需要搬运东西,那个时候你有一辆卡车就行了,但是这样的时代已经过去,一种工具再也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要。”

这就是比尔·阮创建第八家创业公司Color的原因。Color公司最近开发了一款同名照片实时共享应用Color。这款应用就是按照乔布斯所说的 “后PC”时代理念设计的。在使用Color的过程中,比尔·阮希望用户从根本上忘记之前的应用体验,所以Color没有用户名、密码、个人信息或好友。 就在Color发布后,比尔·阮一直在向怀疑论者介绍这款应用的优点。他表示,Color比其他照片应用、社交媒体和团购服务更加超前。

比尔·阮说:“乔布斯谈到‘后PC时代’时曾经说过,之前人们写的东西因为不符合这个理念将全部被淘汰。”比尔·阮表示,Facebook的各方面 就是建立在旧有技术上的。使用Facebook用户必须坐在电脑前,必须告诉电脑一切信息:身份信息,朋友信息,喜好什么……任何一切。

整合谷歌、Groupon和Foursquare理念

这种超前思想也影响到了Color的商业模式。比尔·阮解释说,公司希望Color整合谷歌、Groupon和Foursquare的元素。

比尔·阮说:“当我们看到Groupon的时候,大家都大吃一惊。当时我就有个疯狂的想法,我认为Groupon会成为下一个雅虎,虽然雅虎的规模 更大,但谷歌在每位用户身上赚取的营收额是雅虎的6倍,就因为谷歌的广告业务做得更好。我们就在想,为什么不搞个谷歌和Groupon的结合体呢?”

此外,不管Foursquare还是其他网站都在做基于位置的随机广告业务,用户很在意自己身在何处。身在加州,他们肯定会去找冰激凌和比基尼泳衣。既然这样Color就决定让这种体验与众不同。

Color很快就会加入场所的概念。比如当用户进入一家面包店,用户就可以通过照片和评论和周围的人交流,他不仅能看见附近的人,而且还能查看过去 来过这家店的人和朋友。比尔·阮设想,未来Color将决定用户如何花钱,用户去购买某种面包是因为好友拍的照片看上去非常美味,就好像是广告版 Foodspotting。比尔·阮将它称之为“我们的谷歌AdWords”。他还认为从餐馆到滑雪商店,应用将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种理念行得通吗?比尔·阮确信可以引起投资者的兴趣,并且Color已经获得了4100万美元的融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