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搜狗CEO王小川:市场份额足够大会独立上市

搜狗CEO王小川3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搜狗在市场份额足够大的时候会独立上市。

  搜狗的核心业务是搜索、浏览器和输入法等。今年浏览器将是一个爆发点,其中“双核”浏览器是重大市场机会。

  “三年以后,整个市场里面单核的浏览器份额不会超过20%,速度快的话,到2011年底中国的浏览器提供商都会是双核的,甚至是多核 的。”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认为,双核浏览器基于Web Kit和Trident等两种内核,相比微软IE等单核浏览器,在速度与兼容性方面更具优势。

  双核是中国浏览器市场的重要特点。目前,使用Trident内核的IE浏览器普及广,市场占有率高,但速度慢,安全性欠佳,而使用Web Kit内核的Chrome浏览器和使用Gecko内核的Firefox浏览器的速度快,但无法适应中国各种网银和电子支付。而双核则可以做到兼顾这些。

  “虽然目前中国互联网公司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和考虑去做出新的引擎,但不代表没有创新和技术。在这场单核向双核的迁徙运动中,各大厂商均将面临新的竞争局面,在研发技术、产品功能、用户体验等方面都会是全新的重构。”王小川表示。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调查结果显示,自2010年年初搜狗、腾讯、遨游等浏览器厂商相继推出双核浏览器以来,已经有约19.4%的中国网 民在上网时选择使用双核浏览器。在双核浏览器市场中,搜狗浏览器以51.2%的用户使用率排名第一,遨游浏览器3和QQ浏览器5位居第二、三名,用户使用 率分别为16.5%和10.2%。

  “越来越多的网站以及浏览器的开发商参与竞争。”火狐中国总经理过元铮说,微软从IE6到IE9不断升级,并放弃IE6,现在的市场竞争让我们看到百花齐放的局面。

  胡延平表示,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号召用户放弃IE6,并推出IE9,不过由于微软IE9并不支持Win XP,因此,微软此举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IE市场份额的流失,这就给了国内双核浏览器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