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7signals与Getting Real

37signals是一家美国的互联网应用公司,3位创始人带领着一个全球化的小团队构建了诸如Basecamp、Highrise、 Backpack、Campfire等著名web应用,他们团队所根据自己经验总结了一本关于web创业的书籍,名字就叫《Getting Real》。另外还有他们所创建的开源框架Ruby on Rails也同样令人震撼!

最近在朋友的推荐下看完了37signals出版的Getting Real,让我对web产品的开发、设计甚至创业都有了新的认识。如果一本书不仅让你了解到了它本身所讲的内容,而且还让你对这些内容有了更多的思考,那 它肯定是本不错的书。从这个角度来说Getting Real做的很成功。

37signals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成功法门,尽管并不适合所有企业所有人,但对创业者来说这应该是最容易成功的办法。他们将传统的敏捷开发重新调整并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公司的原则,核心就是Getting Real(直面现实世界)。这套体系总结起来其实很简单:

1、小而精。

2、诚实并开放地与你的客户交流。

3、给你的产品注入个性。

4、只开发那些最为必须的功能。

37signals相信好的产品应当是简单易用并且很好的解决了用户的核心需求,例如项目管理应用Basecamp。从最初的用户群定位及需求整 理,37signals就没有要把这个东西做的四海之内皆欢迎的想法。他们认为沟通才是项目管理的核心,因此Basecamp只包括消息板、待办事项、简 单调度、协同写作及文件共享这几个功能,随后就是数百万用户证明了他们的成功。

团队组建:37signals认为一个创业团队不应有太多成员,人越多沟通成本越高,效率却不一定会随着成员数量等比例增长。能一人多能是最好的,同时确保有一个亲切友善、人性化的团队氛围,团队讨论问题时除非不解决就无法前进,否则就无需进行讨论。

产品设计:是要做一个实现了50%功能但100%好用的应用,还是做一个实现了100%功能但却只有50%还用 的?对于创业来说这尤为重要,通常来说能抓住用户心的都是某个功能而非全部功能。朋友在向你推荐某个软件的时候,他们最先提起的肯定是其中给他们印象最深 的一个功能,或是不能称之为“功能”的某个小特色。例如邮箱的核心功能是什么?容量?速度?过滤垃圾邮件?安全从不丢邮件?看看Gmail的成功就知道 了。对于资源并不多的创业团队来说,较少的初始功能尤为重要,产品的feature list中多一两项内容可能会导致团队多工作几个昼夜、产品晚几天上线甚至创业失败,但用户真的在乎你的产品里有没有这几个功能吗?决定用户会不会使用某 个产品的永远是那些应该有的核心功能,其次才是一些决定用户是否喜欢用它的特色功能,仅此而已。

界面设计:你只需要设计三种界面,包括常规、初始与错误。

头脑风暴然后纸上原型,有必要的时候再开发网页原型,直至最终确认并完成页面UI制作。尽量以简洁快速高效的方式完成这一切,避免类似某个按钮或链 接该放置于何处的争论,可以直接上线再进行跟踪客户反馈,大不了重新调整个位置。这要比大家争论大半天来的更高效,而且并未带来多大的损失。界面尽量简洁 易懂,其实也没有那么多功能让你把整个界面填的更加复杂。

同时永远不要让开发先于界面设计而行,因为界面才是核心。

程序开发:选用合适的开发语言很重要。Java很好,php也很强,但是有没有能满足产品开发核心需求但又更简洁高效的语言?Getting Real要做的就是准确完成,快速上线。不要重复发明已有的东西,代码也一样,除非没有任何一个已有的类能满足你的核心需要。

精简代码,倾听代码的指引,是否有更好的替代解决方案。

上线运营:永远不要指望一个没有任何bug的产品会面世,面对现实世界,快速上线并持续跟踪,和客户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并解决用户的反馈。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优先解决那些不修复就无法继续使用产品的问题,其它问题稍后再说。

除此之外,Getting Real还提到了许多诸如团队会议、人员招聘、内部沟通、项目跟踪等对创业同样具有影响的因素,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无一不体现出灵活、快速、简单的特点, 正如这本书副标题所说的那样:The smarter, faster, easier way to build a successful web application。

作者:木鱼猫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