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博客列创业企业发展14条趋势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今天刊文称,企业加速器Blackbox近期发布了《创业企业基因报告》,报告对超过650家创业企业的数据进行了分析。TechCrunch根据这一报告列出了创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14条趋势。

  以下为主要内容:

  1.善于学习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如果创业企业拥有能带来帮助的导师,更有效地追踪各项指标,并从创业思想家处进行学习,那么这样的创业企业相对其他企业能够获得7倍的资金,用户增长率则能达到3.5倍。

  2.相对于从未进行过转型,或是转型超过2次的创业企业,进行过一两次转型的创业企业能筹集到2.5倍的资金,用户增长率达到3.6倍,过早扩大规模的可能性则小52%。

  3.许多投资者对创业企业的投资达到必要程度的2至3倍,但这些创业企业仍未能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投资者还会过多地投资由单独一人,或是缺乏技术专家的创业团队创立的企业,但这样的企业获得成功的可能性较低。

  4.即使投资者提供帮助,创业企业的运营表现也几乎不会受到影响。不过,合适的导师能够对企业的表现和筹资能力产生重要影响。这并不是说投资者对于创业企业的估值和并购没有影响力。

  5.相对于由2人创立的企业,由单独一人创立的企业需要花3.6倍的时间才会进入扩大规模的阶段,转型的可能性则小2.3倍。

  6.对于商务人士占多数的创业团队而言,相对于运营以产品为中心的创业企业,运营以销售驱动的创业企业时成功扩大规模的可能性高6.2倍。

  7.对于技术人士占多数的创业团队而言,相对于运营没有网络效应、以产品为中心的创业企业,运营有网络效应、以产品为中心的创业企业成功扩大规模的可能性高3.3倍。

  8.由一名技术人士和一名商务人士组成的平衡型团队能够获得多30%的资金,用户增长率高2.9倍,而过早扩大规模的可能性则小19%。

  9.大部分成功的创业者是由影响力驱动,而不是由经验或资金驱动。

  10.大部分创业者在产品没有被市场充分接受之前会过高地估计所持知识产权的价值。

  11.相对于大部分创业者的预期,创业企业要花费2至3倍的时间来验证是否被市场接受。这一现象导致一些创业企业过早地扩大规模。

  12.尚未融资的创业企业对市值的估计超过真实价值的100倍,并经常错误地描述自己的市场。

  13.过早地扩大规模是创业企业表现不佳的最常见原因。由于发展速度超出自身承受能力,因此会较早地失败。

  14.B2C和B2B已经不再是对互联网创业企业有意义的划分方式,因为互联网已经改变了商业规则。根据创业企业在用户获取、时间、产品、营销和团队方面的差异,创业企业可以被分为4大类。(邱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