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urntable.fm或成最受欢迎且成长最快社交网络

Turntable.fm横空出世,在短短几星期内成为互联网上最酷的网站之一,想了解它的幕后故事?它何以如此成功?它将要去向何方?

一项服务在第一个月内累积用户达到140,000,这在任何时候都司空见惯,没什么值得挖掘。可是如果这项服务根本没有求助和讨好任何宣传媒体,却以不可阻挡的速度病毒般蔓延开去,并在一个月内冲到了这个数字,这就是一件非常值得仔细研究的现象。

Turntable.fm从何而来?

看来像是凭空出现的,实际上Turntable.fm是一个新兴公司的产品。在Quora论坛上,创立者之一的Seth Goldstein解释说 “这项服务是从公共条形码扫描服务Stickybits演化而来的,Stickybits由我和Billy Chasen共同创立,投资者包括 First Round Capital、Polaris Ventures和 Chris Sacca。”

如果稍加注意,你会在Turntable.fm网站上找到Stickybits的标记,这仍是公司目前的合法名称。这家新兴的纽约公司建立在“物联网”的理念之上,你将物品的条形码扫描到网站上,就能够看到相应的音频、视频、照片和文本信息。不过看起来从今年年初,公司的重心已转移到Turntable.fm上来。

为了解更多,我们联系Turntable.fm并表达了采访意向,可了解到的仅仅是这家公司有多惧怕宣传。不仅最初的要求没有得到回答,甚至我们试法通过中间人联系到他们时,得到的答案却是他们根本不接受采访。某种方式上,这使Turntable变成更为神秘有趣有个新兴公司像冷傲的独立乐队一样,它拒绝采访,只靠口口相传。

Turntable.fm是做什么的?

然而,病毒式增长他们也当之无愧。Turntable.fm长时间以来一直颇受争议地占据“最有趣社交网站”的席位。网站发明了一个新的文类,“社交倾听”,旨在分享人们数千年以来都喜爱的事物:与音乐相关的体验。

如果你还没有试用过,那来看看它工作的过程:你的注册条件是你Facebook上的一个好友已注册此网站。一旦你注册成功,便可以作为DJ在虚拟俱乐部里播放音乐。其他人可以来你的房间听音乐,如果他们愿意还可以加入你多个DJ轮流播放歌曲,房间里的每个人来对当前DJ的歌曲进行投票。如果你选择的歌曲得到赞成票,你得一分,反之如果太多人投了反对票,则跳到下一个DJ的歌曲。

(速途网配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