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搜狐“门户+”营销战略发布 广告行业平台升级

搜狐“门户+”营销战略

 

 

  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流行趋势正受到“社交网络”和“视频”的推动,而拥有全线互联网产品的搜狐也借此推动自身广告营销资源升级换代。昨日,以门户网站起家的搜狐公布了“门户+”战略,将其广告资源划分为“门户、视频、社交网络、搜索、垂直”互联网五大门类,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则将其称为“后门户计划”。

  门户广告升级换代

  单单是满屏幕的图片广告显然已经过时了,互联网广告行业现在最热门的词汇就是“社交网络”、“互动营销”以及“视频营销”。搜狐昨日邀请到会的国际广告公司负责人们,满口讲的“国际案例”都是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

  王昕昨日表示,在搜狐升级为搜狐“门户+”后,将分跨“门户、视频、社交网络、搜索、垂直”互联网五大门类。“之所以我们的营销资源可以升级,前提是搜狐矩阵的产品已经做出了成绩”,王昕提到视频领域的搜狐视频、社会化媒体领域的搜狐微博和“白社会”、搜狗搜索以及垂直领域的搜狐汽车、搜狐焦点、搜狐金融等,“这使得企业在网络上的投放有了更多整合的可能。”王昕说,“比如企业广告植入搜狐视频的网络剧,同时我们还能在微博和门户上做同步推广。”

  此外,王昕也介绍说,除了利用自有资源外,搜狐还将为企业搭建“社会化沟通平台”,这个平台目前尚在保密中,其主旨是帮助企业管理所有网络上的社交工具,比如说,管理企业建立在各个平台上的微博账号。

  传统广告主关注互联网视频

  在搜狐所有的广告资源中,视频是非常特殊的一部分。按照此前咨询机构艾瑞公布的数据,按用户规模排名,优酷、土豆和搜狐视频分列视频市场前三,稳固的市场排位给搜狐视频扩大广告营收带来了更多可能。

  “不少原来只针对传统媒体的广告主现在都更加重视互联网,至少是增加了在视频广告上的预算。”王昕评价说。据她介绍,目前,类似于快速消费品等传统电视广告大户,已经加大了在互联网上的视频广告投放,“占他们投放预算的比重上升到5%至10%,增长的势头很猛”。而更关键的是,互联网视频广告以前的广告主往往集中在IT、金融等方面,像快速消费品、医药保健品等广告主以前对此关注不多,“很高兴看到他们的态度转变,这也还只是一个开始。”王昕说。

  微博营销靠“关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