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本地商务的真正出路:完成整个循环圈的追踪

谈到本地商务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怎样完成一个循环:这个循环从发出折扣信息开始到发生购物行为并完成支付结束。很明显,如果你能知道接受你的折扣信 息的对象中有多少完成了这一循环以及他们在这一循环过程中消费了多少,你便可以更加有针对性的为特定的人群定制适合他们的折扣信息。

团购公 司Groupon,LivingSocial等都在尽可能的推进这一循环,但是为了能追踪整个循环过程中的数据信息,还非常有必要将本地商务与支付系统结 合起来或者重新创造一个全新的折扣消费信息追踪方式。各家公司都在努力采取不同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从他们的这些方式中你却可以看出一个共同点,那 就是都在由邮件向移动应用转变。

比如最近与LivingSocial合作的电子商务公司Next Jump CEO Charlie Kim就认为折扣信息推送越来越从广撒网转向更具针对性了。他说:“当你胡乱撒网的时候,你只会造成很多的垃圾信息。邮件的反馈率已经越来越低了,1年前 还有10%,而现在只有1%到2%了。”

这也是为什么转战移动会更加具有优势的原因。如果你能够根据客户的地理位置以及其周围的折扣信息推送通知,你一开始就赢得了目标明确的机会。然后你还可以思考怎样更好的根据顾客的收入,性别以及其他因素来实现更加具体的推送。

事实上,移动和本地商务是两条腿走路,缺一不可。在一些城市,Groupon和LivingSocial已经各自在测试自己的实时团购服务Groupon NowInstant Deals了。这样做的好处是不同于传统的团购,顾客可以即够即兑现。而缺点是团购网站无法很好的利用其已经拥有的团购库存并且还要能够立即协调参与商家准备好通过移动设备接受兑现。

Foursquare和Facebook则各自采取跟美国运通公司的合作来实现跟踪整个循环的过程。运通公司可以很好的发挥自己的支付系统的作用全程追踪整个折扣消费。而消费者无需做任何改变,还是和往常一样通过信用卡进行支付,不过在回收折扣返点的时候需要用到运通卡。

Google则是在通过全新的Google 钱包来实现信息的追踪,将Google钱包和Google的团购服务Google Offers结合起来,通过NFC技术,其也能很好的完成整个团购循环过程中的消费信息记录。

所 以,整个本地商务过程中,支付是十分关键的一环。缺少这个关键的环节,许多顾客的信息就无法收集,因而不可能完成接下来的重大任务——精确推送。一位名叫 Chris Sacca的投资人曾经就和Kevin Rose谈到过:Twitter应该买下Square,因为Twitter有最好的折扣信息发布渠道,而Square有最好的支付追踪系统。

现在,我们已经越来越从在线广告点击转向能够实际产生消费的在线和移动折扣信息推送了。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团购公司能够想办法追踪到所有的消费信息,那么它打开的一扇全新的大门将使得之前的团购成绩全部黯然失色。

此外,Nearbuy的室内微定位技术还将使得百货商店内走廊推送信息成为可能。

Via TC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