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趣玩网砸十万营销费用赢口碑

【通信产业网讯】日前,各大社区论坛和返利网站首页大量传播着一个消息:“趣玩网系统出漏洞了,免费抢东西,大家快去!”短短1天时间,趣玩网售出近1万单货品,如果按平均一单运费损失在10元左右计算,趣玩网仅仅运费一项便要多承担10万元损失。而在此前,窝窝团、当当网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并引起掀然大波。

据 了解,事情缘于8月28日创意百货趣玩网旗下网站趣团推出一期团购活动“1元换购趣玩20元优惠券,即买即用”活动。活动上线时,内文在使用规则描述中没 有明确该优惠券不能抵扣运费,造成活动上线后大量用户理解为该优惠券是可抵用运费的现金券。趣玩网客服中心于8月29日凌晨接到用户投诉该问题后,迅速核 实了误会产生的原因,并当即作出决定:对该批优惠券作出特殊处理,所有使用该优惠券的顾客均可抵运费使用,不设任何限制。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关于当当网的新闻再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当当网连续出现三起价格乌龙却不赔偿事件:从“一元阿迪鞋”、“110元三星手机”到“儿童图书促销”事件,10天内3次违约引发近600人的集体维权诉讼。另一方面当当网总裁李国庆在公司第二季度季报发布后高调在微博上放话宣称,当当网“服务面改善显著(包装,商品品相,交货速度)”。

而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京东,维权”,也发现帖子数量赫然有1320000之多。在以当当和京东为首的电商迅速崛起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在为电商的快速成长导致的各种问题买单。

“遇 到危机时候的处理方式体现一个商家经营理念及经营态度。”某资深电商从业者这样评价商家的不同处理态度:“当当作为运营了十多年的上市公司,京东作为迄今 为止融资最多的电商新贵,业绩压力大,决策流程复杂,反而无法做出合理的判断。趣玩作为运营了两年的创意百货公司,没有冗繁的流程,在商业利益损失和获得 顾客信任、赚取用户口碑面前,他们显然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趣玩已经拥有两轮融资,作为一家日单量近2000单的B2C,去年在营销上的 费用却不过二百万人民币。”趣玩网CEO周品对于趣玩网的营销方式有着独到见解:“在过去两年中,趣玩的销售额每年500%的成长,靠的不是巨资投广告, 而是想方设法做货品差异化,提高服务标准,提升用户的信任感和美誉度,为了回避硬广费用过高,甚至专门建设了个人联盟及校园代理体系。”

在记者采访的最后,他强调B2C行业仍然核心是用户信不信你的问题,多花1块钱做广告,就要多花2块钱提升服务,不计代价的维护诚信,否则前两项费用效果立即归零,说到底,“生意以诚信为本”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