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巴巴中国站全面推行实名认证 提升平台真实性

 

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对于已经注册成为阿里巴巴中国站会员的用户,必须在2011年9月23日前完成实名认证。公告内容覆盖阿里巴巴中文站所有用户,包括买家和卖家。(TechWeb配图)

【TechWeb消息】9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今日正式发布《关于规范阿里巴巴中国站用户身份信息的公告》,自2011年9月23日起,用户(包 括已注册会员或新注册会员)若需在阿里巴巴中国站发布产品供应信息,则用户身份须审查通过后方可。若用户为企业,可以选择诚信通服务,通过企业实名认证, 或网上操作人完成个人实名认证;若用户为个人,则需要完成个人实名认证。

公告称,对于在2011年9月23日以前,已经注册成为阿里巴巴中国站会员的用户,必须在2011年9月23日前完成实名认证。若逾期未完成,将不 得继续发布商品信息;若截至2011年12月31日仍未通过实名认证的,则已发布的商品信息将在2011年12月31日统一下线。

阿里巴巴方面称:“推出实名认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阿里巴巴网站用户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和完整性。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会员提供一个真实、诚信、安全的电子商务平台,实名认证还只是第一步。”

该《公告》发出后,引来近4万用户关注,在留言回帖的用户中,95%以上用户表示了“支持”和“赞同”。

阿里巴巴之所以推出实名认证,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广大网商对电子商务平台信息真实性不断提高的需求。阿里巴巴称,经过调研发现,信息真实性也是电 子商务发展的必然趋势,绝大数网商在选择供应商时,明显偏向于具备真实身份信息、营业执照、具备实际办公环境、生产厂房等展示和资质认证的企业。真实的网 络交易身份,是交易安全和有效防止网络交易欺诈的重要保障。

这是继今年2月份阿里巴巴整肃欺诈行为、卫哲离职后,阿里巴巴再一次重要举动。今年2月22日,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20日发布公告 称,2009、2010年两年间分别有1219家(占比1.1%)和1107家(占比0.8%)的“中国供应商”客户涉嫌欺诈,同时查实确有近百名为了追 求高业绩高收入明知是骗子客户而签约的直销员工,董事会因此批准B2B公司CEO卫哲、COO李旭晖引咎辞职的请求。(可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