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在线房屋租赁网站Airbnb融资1.12亿美元

网易科技讯 10月2日消息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igital专栏作家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报道称,美国在线房屋租赁网站Airbnb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1.12亿美元,该轮融资对其估值为12亿美元左右。

AirBnB将使用融集资金中的2250万美元来支付公司普通股的持有者--主要是公司创始人,这是一笔巨额的现金分红,按照持有的股本数量计算,他们将会获得其中的2100万美元。另外1000万美元将用于回购公司股票。

正常的情况下,公司创始人通过向新投资人出售部分的持股来进行套现。通过这一交易,公司创始人的持股被适度摊薄。但是在Airbnb的本轮融资当 中,他们保留了公司股份,同时还通过分红的方式获得现金。这意味着创始人们保留了股权和投票权,而那些原本属于公司以及全体股东的现金却被支付给一个特定 的群体。

除Airbnb外,Groupon最近也向早期股东支付了大笔现金分红。在这次分红之后,Groupon的现金持有量大大降低。但Airbnb支付的现金数额远远不及Groupon。(楚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