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乔布斯邻居讲述其普通一面:日常生活平易近人

 导语:乔布斯的邻居里森(Lisen)8月29日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回忆了她眼里的邻居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普通一面。乔布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平易近人,与邻居和睦相处,而且是一位好父亲。

  以下为文章全文:

  我的邻居史蒂夫·乔布斯近来一直是媒体报道的焦点,所有人都谈论着他辞去苹果CEO职务、让位于接班人的消息。无论是商业媒体、大众媒体、博客,还是普通大众,都在异口同声地赞誉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CEO”,称这位“神童”用他的天赋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所有这些赞誉并不言过其实。但在加州帕洛阿尔托,乔布斯不只是一位偶像,还是我们毗邻而居的朋友。

  我首次遇到史蒂夫是在多年前在家庭游泳池旁举行的一个晚会上。我当时毫无心理准备,在他面前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很肯定当时留 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因为在主人介绍我们时,我居然是磕磕巴巴地报出了自己的姓名。随后,我看到他与儿子一起游泳,就如同普通人一样,是一位正陪孩子玩耍 的好父亲。

  我第二次遇到他是在孩子返校之际。他坐在那里,静静地听着老师大谈特谈教育的价值(等等,乔布斯不是选择在大学时退学了吗?)。我们当时也坐在同一个教室,假装表现出乔布斯的出现并未干扰我们。

  不久之后,我在跑步锻炼时再次碰到了史蒂夫,他当时正与另外一个人在长谈。与他交谈的人活脱脱就是一个年轻时史蒂夫的翻版,这个人同样身着牛仔裤、黑T恤,戴着金属丝镜架的的眼睛。我当时希望给他们让路,结果不小心脚底下绊了一下,看起来肯定显得很傻气。

  随后不久我们又在万圣节见面了,史蒂夫居然还记得我的名字。他们夫妇将房子装饰得阴森鬼怪,确切地说是花园很是瘆人。他当时坐在路边,打扮得就 像怪物弗兰肯斯坦(Frankenstein)。在我和儿子路过他的时候,他微笑着叫了一声我的名字,向我问好。当儿子看到史蒂夫居然认识我时,他当时认 为我简直就是小镇上最酷的妈妈。

  从此以后,每当我看到他在我们小镇召开高管会议时,我都会毫不迟疑地过去微笑着打声招呼。史蒂夫总是高兴地回应,让我感觉到他不仅是一位天才,也是一位睦邻。

  但事异时移,我开始察觉到史蒂夫散步的频率少了,步伐变缓慢了,笑容也不那么自然了。今年初当我看到史蒂夫夫妇互相牵着手才能走过街道时,我意识到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而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事实。

  现在《新闻周刊》、《华尔街日报》和CNET都在长篇累椟地讨论乔布斯时代的影响,但我联想到的并不是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或是iPhone手机。我想到的场景是那天他出席孩子的高中毕业典礼仪式,他站在那里,看着儿子接过毕业证书,昂首走步入自己的美好未 来,他的泪水滑过双颊,脸上透着自豪而灿烂的笑容。此时的他在我眼里就是一位好人,一位好的父亲,他完全堪当这样的赞誉,而这也许才是他留给所有人的最宝 贵的财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