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雇主青睐Facebook七大理由:更大更开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消息,在线招聘咨询企业Potentialpark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虽然企业通常会使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进行人员招聘,但是在挑选高管等职位时,他们更喜欢使用Facebook与求职者进行互动交流。

  Potentialpark在全球对3万多名学生和毕业生进行了调查,并对美国、欧洲和亚洲的500多家企业的在线招聘进行了分析。调查显示, 在欧洲受访者中,48%的求职者喜欢使用LinkedIn与招聘公司进行互动,只有25%的人选择了Facebook。多数受访者认为,Facebook 并不是与企业进行交流的合适社交网络,在Facebook中分享私人信息他们会感到不舒适。

  不过Potentialpark的调查还发现,企业在Facebook上的招聘更为活跃。在受访的欧洲100家顶级雇主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建有用于招聘的Facebook主页,大多数企业的粉丝数量都超过了1000人。

  求职者并不喜欢在Facebook上与企业进行互动,但是企业却更依赖Facebook来挑选人才。人力资源专家就列出了企业喜欢使用Facebook进行招聘的7点原因:

  1.互动性更高。通过使用Facebook,雇主可以遵循让求职者主动寻找企业的策略,建立以招聘和企业规划为目的的商业网页,网页中的有趣内容可以引导求职者进行评论、讨论或进行更加个人化的互动。而LinkedIn中的互动更加单向,雇主只是寻找潜在求职者,然后向他们发去信息。

  2.用户更活跃。企业发现,很少有学生和近期毕业生积极更新他们的LinkedIn个人资料,但是他们却在Facebook上却十分活跃,雇主可以更加方便的与求职者进行在线联系。

  3.免费。企业非常喜欢Facebook的一点是,后者允许企业上传包括客户评价、视频、图片和工作岗位在内的高级招聘内容,并且完全免费,这些内容的上传都会使得企业更具吸引力。

  4.规模更大。Facebook全球活跃用户超过8亿,而LinkedIn只有1.2亿。

  5.更开放。Facebook面向全部用户免费,一些特定功能的使用也不会进行收费,这要比LinkedIn更加开放。

  6.“赞”按钮。Facebook可以企业招聘主页中集成“赞”(Like)按钮,提升企业关注度。

  7.有利于品牌营销。企业表示,他们在进行网络活动、筛选和招聘时,他们会倾向于使用LinkedIn和其它商业网络。但是在涉及企业品牌,与学生、毕业生、早期职业人士等人才进行交流时,多数企业更喜欢使用Facebook。

  对于想要吸引年轻人才,并与之交流的企业来说,在Facebook中的积极表现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晓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