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联想品牌总经理陈丹青将加盟奇虎360(图)

10月14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陈丹青将于近期离职加盟奇虎360,其工作将由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负责。



据悉,陈丹青在联想多年,2009年开始管理品牌沟通部门。当时正值联想受金融危机影响出现巨大亏损,之后陈丹青的团队主导了整个联想集团从亏 损、扭亏到利润快速增长整个过程的宣传工作。期间,联想回购联想移动、移动互联网战略性产品发布、重组后的联想组织架构、联想集团份额不断创新高等一系列 主要事件的宣传工作由她和她的团队完成。

有传闻称陈丹青将加盟360出任副总裁职务,不过,陈丹青表示未来发展方向暂时未确定,360方面并未对此事发表置评。

有分析人士认为,陈丹青离职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加入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有关。今年10月陈绍鹏从联想辞职,加入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领导其旗下一项新的核心新业务现代农业。

据悉,陈丹青离职后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将接任她的工作。魏江雷2007年从惠普跳槽到联想,这之前他是中国惠普品牌市场部总监。他在联想之后首先是出任联想大中华区主管战略及运营的副总裁,之后在联想大中华区及俄罗斯大区任副总裁。魏江雷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

附:陈丹青简历

陈丹青毕业于北京大学,在联想集团工作十余年。离职前,她担任联想集团品牌沟通总监,负责联想在中国的公司品牌及产品的整合推广传播、媒体公关及 内部沟通等工作。在负责联想品牌沟通工作期间,曾领导主持奥运火炬设计发布、联想全球火炬手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接力、科技助力火炬登顶珠峰等一系列围绕 火炬推广以及奥运营销的工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