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集团组织架构优化:淘宝网加速SNS发展

腾讯科技讯 10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出邮件,进一步明确了各子公司职责,同时也宣布了进一步的组织架构调整,明晰大阿里的蓝图。

邮件表示,淘宝网的主要责任是要“成为更多创业者的摇篮,全力推动小企业的繁荣发展保持并引领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加大共享业务平台的建设,孕 育新的业务模式,以推动整个大阿里生态系统的建设;加速SNS化的发展,探索如何让淘宝成为未来生活的第二空间;承担对流量的合理分配,以促进集 市,Tmall.com和etao.com的快速发展。

同时,为了推动集团下一步发展,和加速建设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既今年6月淘宝网分拆后,阿里巴巴集团又进行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

成立集团人力资源部,戴珊为集团副CPO,负责阿里集团的人力资源工作,汇报给集团CPO彭蕾,子公司HR将配合集团人力资源部打造一致的文化核 心;成立集团技术共享平台,由一淘网总裁吴泳铭兼任,向阿里集团首席架构师王坚汇报。承担阿里集团的技术底层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规模化的资源整合带来效率 最大化。

聚划算从淘宝网剥离,作为单独业务模块公司化运行和发展。由阎利珉担任总经理,汇报给集团秘书长邵晓锋。“希望聚划算不但能开创中国团购的全新模式,也能摸索出利用大阿里平台快速发展的道路,希望淘宝网成为更多创新业务的成长平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