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拟全线改版旗下产品 实现美观与功能并重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计划对谷歌旗下产品进行“全线整形”,为所有产品的外观设计添加更多的美感,实现美观与功能并重,以顺应硅谷科技公司的发展潮流。谷歌产品一直被冠以“功能强大、速度快、有趣”等形容词,但很少有人将“美观”这个词用到谷歌身上。但是拉里·佩奇希望改变这一现状,向他的商业楷模和主要竞争对手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及苹果公司学习。

就在今年4月份刚刚担任谷歌CEO之后,佩奇就下令对谷歌在线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希望创造一种可以称之为“谷歌风格”的统一外观与感觉,正如苹果产品那种能够迅速被认知的特点一样。这是这家公司成立13年以来首次进行全线产品的重新设计。

谷歌全新的简洁界面从6月底推出的Google+社交服务开始,并逐步扩展到Gmail电子邮件、Calendar日程服务、Documents文件服务、搜索以及其它谷歌网站等所有在线产品。尽管谷歌的“全线整形”计划不像Google+社交服务的推出那样引人关注,但佩奇几个月前就已经下令,要求谷歌的用户界面设计师们重新塑造谷歌形象。

谷歌搜索用户体验首席设计师乔恩·韦利(Jon Wiley)表示:“拉里·佩奇喜欢速战速决,所以他总是说,嗨,小伙子们,我们夏季结束前完成对谷歌外观与感觉的完全改造,怎么样?”

硅谷潮流

谷歌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很少有人用美来赞誉它。但是消费者不断涌入苹果iPhone和iPad产品,以及Facebook推出外观与功能并重的新产品,这令谷歌和其它互联网公司越来越专注于外观设计与效果。

前纽约时报网站设计主管科伊·维恩(Khoi Vinh)表示:“很显然,现在的消费者非常在意设计。在科技发展早期,技术仍然不成熟的时候,你要以仅仅凭借技术实力获胜。但现在,科技已经相当成熟,人们更加重视最好的设计。这就是苹果能够在三天之内售出400万部iPhone 4S的原因。”目前,科伊·维恩任职于一家与iPad有关的创业公司。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互动设计硕士项目主管利兹·丹奇科(Liz Danzico)表示,该校互动设计专业的学生日益成为硅谷公司的招聘目标,苹果、Yelp、Twitter、Facebook和谷歌都向最近毕业的学生抛出了橄榄枝。丹奇科说,她的学生之所以受到青睐,原因在于科技公司正逐渐认识到设计“将是吸引用户的区别点”。

Facebook于今年4月份打出了它在设计方面的第一张牌,收购了一家用户数据采集与分析创业公司Daytum,并将Daytum创始人赖安·凯斯(Ryan Case)和尼古拉斯·弗尔顿(Nicholas Felton)从纽约招入硅谷,投身于Facebook“时间轴”(Timeline)功能的设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