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用Facebook新功能促进社交购物的5种方法

 上周四Facebook在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很多新功能,比如可定制的Open Graph(开放性社会化图谱)和实时新闻Ticker等,它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对社交商务和社交购物产生巨大的影响。

开发人员将可以创造对于购物者来说更具相关性的Facebook的电子商务体验,也可以为卖家提供更有效的社交发现工具。卖家将能获得跟购物者喜好相关的新信息,并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更好地宣传自己的商品。这些新的可能性会让Facebook上的购物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和更加社会化。

以下就是用Facebook新功能推动社交商务和商品发现的5种方法:

用Facebook新功能促进社交购物的5种方法

 

1.购物者可以更好地进行自我表达

可定制的Open Graph会把Facebook购物体验中的相关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过启用新的按钮,比如“想要(Want)” 、“拥有(Own)”和“喜欢(Love)”,购物者可以围绕某一特定商品更具体地进行自我表达。因此,新闻内容源中的信息也可以被定制成这样的词组:“吉姆评价了”或“简妮喜欢”某个特定商品。这种帖子对社交发现的有效促进不是一个简单的“赞”所能达到的。

这些新的按钮也可以用来丰富Facebook店面本身的社交购物体验。例如,以后你会看到谁已经“拥有”了一个你想要购买的商品,然后你就可以和这位朋友联系,听听他的相关建议。这个功能也有助于卖家提升购物者的参与度。例如,如果你发现吉姆拥有你店里出售的商品,你可以请他写写对商品的评价。

2.通过Ticker实现的商品发现

Ticker 带来的实时流可以帮助卖家向购物者宣传商品,就像 Ticker 让用户发现他们的朋友正在听的音乐一样。例如,如果你的朋友简妮访问了一个Facebook商店,并点击一个商品上的“想要”按钮,那在 Ticker上就可能出现信息“简妮希望在Facebook的喷泉小铺里的买个花岗岩喷泉。”

不过开发者们也应该注意,不能发布未经购物者同意发布的活动,因为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某个男子偷偷买了一只订婚戒指,他可能不希望他的整个好友列表里的人都知道这件事。

用Facebook新功能促进社交购物的5种方法

3.创建愿望清单(Wishlist)

作为新设计的一部分,Facebook将聚合应用活动来创建你的时间轴上的模块。各种社交购物小工具也可以贴在你的个人资料中,比如假期和生日愿望清单等。这些列表是基于自定义操作按钮自动创建的。打比方说,Facebook会在时间轴上创建一个包含了你点击过“想要”按钮的所有商品的愿望清单。

将商品愿望清单添加到你的个人资料中,让人们知道你想要什么东西,这样朋友们在生日、婚礼等特殊日子里就会很方便地知道该送你什么了。现在,当你的朋友得到提醒,知道你的生日临近时,他们可以点击你的个人资料查看愿望清单,甚至还可以直接从你的生日愿望清单中购买一件东西送给你。

Ticker也会在起愿望清单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你的生日就快到了,你要提醒大家你有一张愿望清单吗?你只需要“想要”一个新的商品,Ticker里就会自动出现一条新的信息。

用Facebook新功能促进社交购物的5种方法

 

4.更清晰的授权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你想使用一个新的Facebook应用,但当你看到这个应用将如何使用你的数据时,你又犹豫了一下?目前的授权请求对话框中没有让开发者解释他们为什么需要你的授权,因此用户并不总是有足够的信息来做出明智的决定。

现在,开发者对授权请求对话框中显示的内容有了更多的控制权,因此他们可以更好地解释你的数据将如何被使用。社交购物应用可以清楚地解释哪种类型的数据将被使用,它会给购物者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它们甚至还可以添加你的时间轴上的帖子的截图。例如,一个权限请求对话框可以解释你的兴趣爱好将被用来提供商品推荐,并有针对性的给你提供特别优惠。反过来说,这也有助于商家建立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关系,提升用户的参与度。

5.与朋友一起购物

Facebook可定制的Open Graph与Ticker为社交音乐发现敞开了大门,那么把这种方式用在社交购物上又有何不可呢?

在不久的将来,你可能会在社交店面里看到一个“邀请朋友来购物”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就会产生一个Ticker信息,比如“简妮购买了婴儿推车购物。”当你点击这个信息,你就会进入一个聊天室风格的面板或评论框,你们可以在那里分享童车建议。这种交谈可能会成为店面公共评论的一部分,或者只有你们两人能够看见。而最终的结果是,你会在朋友提供意见和建议的情况下做出购买决定,就跟你们一起到实体店铺里购物的情景差不多。

这些类型的体验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正如开发者用Facebook将人们聚在一起玩社交游戏一样,开发者也可以利用这些新功能把Facebook上的购物体验变得更加互动,更加社会化。

来源:腾讯科技 Kathy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