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为什么三星将成为下一个苹果?

三星将成为下一个苹果

 

近10年来,几乎每年的CES大会我都会参加。CES参会者的每一个展台以及所做的每一场展示都是为了达成一个目标:帮助公司建立起能真正吸引消费者的生态系统。为此,很多公司都在年复一年地努力着,但面临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然而三星却是一个例外。我们知道,在过去的很多年中,苹果虽然建立了一套自己的生态系统,但这个系统仅限于iPod、iTunes、iPad和Mac。三星却不一样。三星在诸多领域都有所建树,可谓是一个集大成者。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三星的一些数字。

三星连续6年都是电视行业的领跑者,在2011年11月份,三星平均每秒就卖出2台电视,不过在销售出的这些电视中仅有一小部分是所谓的智能电视。然而到2012年,三星推出的所有新款智能电视都将是无盒互动式的电视。这不仅意味着谷歌和苹果会有新的麻烦,因为一秒卖出2台电视的表现是谷歌平台很难实现的,苹果在电视领域的发展也将因此受到三星的阻碍。

在智能手机销售方面,三星2011年的智能手机销量达6000万,这并不是一个意外,三星就是善于利用其它的操作系统来生产销售手机。目前,三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电视制造商。此外,它还生产平板、洗衣机和软件等,因此三星已经建立起了一套真正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

在iPod之前,MP3播放器市场虽然有有一些商家,但没有哪个厂商取得过真正不错的成绩,人们也一直认为这个市场并不大。现在又有了新一代电视,很多人在2011年第四季度已经开始了解三星智能电视的价值。在智能电视发展初期,很多厂商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作为日常电器设备,消费者更新电视的频率是很低的,因为就是不更新也不是显得过时。因此很多家庭可能几年都不会换电视,这也是苹果在过去一直都不制造电视的原因,因为它知道消费者不会每年都会换电视的。

三星能否在智能电视领域最终取得成功现在还不确定。在苹果引领的创新变革的浪潮中,很多传统制造商是很难跟上时代步伐的。如果苹果在不久的将来真的推出传说已久的超功能集成智能电视,三星在这方面的努力会被人们遗忘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类似的事情在过去已曾多次上演。然而,如果三星手机和平板能和三星智能电视等其它设备进行无缝交流的话,那么很多人在家用电器的选择上还是会选择一个品牌的产品。

苹果其实也在朝这方面努力,但困难重重。三星除了做电视外还做很多其它东西,如显示屏、印刷电路板和电视盒等,然而苹果则需要将很多设备部件的生产外包出去。在这种情况下,苹果在价格方面是很难和三星竞争的,尤其当苹果需要从三星这里购买元部件的时候更是如此。

via TC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