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资讯

画说专注时态和地点 成真实化朋友社区

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时代,如果说,微博是站在围城外看世界,那画说更像是在城内独享风景。因为强大的信息流很可能将你的身影瞬间吞没,自我思绪和众多推广信息混杂在一起。而由喜讯无限(北京)科技公司推出的“画说”却打造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移动社交网络。

 

画说专注时态和地点 成真实化朋友社区

(画说登录界面)

真实的好友分享社区

较 强的私密性,是画说区别于其他流行社交网站和应用的一个显著特点,减轻了用户对与陌生人分享信息的担忧。与微博的开放性相媲,画说偏向于“私人网络”。按 其逻辑,社交网络里的大部分好友只是网友,只有少部分甚至极少部分人进入我们真正的生活,“好友”和你的关系远近和对你的价值程度是不同的,画说从一开始 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提供了解决方案:你的社交网络里可以有自己日常好友,也可以是画说里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基于此而建立的社交网络活跃度、粘性以 及用户之间的互动无疑会大大提高。

分享动态:现在时+过去时

画 说是一个真实的朋友分享社区,用户可以看到发布在附近地点的照片,通过建立好友关系,与朋友以照片的形式相互分享精彩的发现,并使用评论、私信和转发等功 能互动沟通。除了与家人朋友分享此时此刻的此情此景,还提供记录用户的想法,用户去过的地方、遇到的人,以及作息时间等功能,你可以记载自己一天里的每个 瞬间。

画说专注时态和地点 成真实化朋友社区

(画说个人主页)

丰富的地理位置服务

强 大的地理位置服务或者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基于位置的服务),是画说高于“签到(Check in)”功能的全新突破。曾风靡一时的foursquare(或称4sq)浪潮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趋于平静。当人们到达某个地点时,登录并签到,可发表简 短的言论或评点,和发布一条微博同样简单。签到可以让好友们看到自己的位置,与好友共享周边信息,或通知好友来附近小聚,还能获得诸如“称号、奖章”等虚 拟荣誉。要让人们乐于签到,单纯的分享和激励显然无法保持用户们的耐心,尝鲜过后的挑剔,是时下LBS产品面临的瓶颈。在画说中,签到有着特殊的意义,除 了获知周围数百米范围内学校、商户、公司和旅游景点等信息。在这里,更有可能是你与好友相聚的“根据地”,或者是遇见Mr. Right的始发地,更或者是觅到合作伙伴的缘分交集地……

立体化的多维度交友

由 地点为横轴、时间为纵轴交织成的网格状的真实关系社区,每个交织点上都布满了用户上传的真实照片。如果说图片是风筝,那地点好比风筝线,即使相隔遥远,只 要人们抬头可见空中漂浮着的风筝,然后顺藤摸瓜,总会找到那个放风筝的人。人与人之间的相识、相知、相惜过程无非如此。从陌生到熟悉,总有一个源头来牵 动,喜欢便是初衷。对去过同一地方的共鸣,对他人上传照片的欣赏,对相似兴趣爱好的认同,等等。同一地点延伸出的不同图片,尽管丰富多彩,却是系牵你我他 的纽带。只是在地理位置上加了图片这个新维度,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功能变得更加真实可信。

画说专注时态和地点 成真实化朋友社区

(画说私信群发,及地点分享功能)

保护用户隐私

然 而,这样的创新并非被所有用户认同。作为一种比较敏感的信息资源,并不是所有人在所有时候都乐于将自己的动态、所在位置与他人分享。此前,美国一家以分享 图片为主的移动社交网站“Path”,就因未经用户授权就上传通讯录至公司服务器,而曝出窃取用户隐私的丑闻。这样的先例必然会引起对个人隐私泄漏的担忧 ——互联网上并非只有善良的人。

而且,也有网友在试用画说后,提出了质疑声:

“所谓的私密性,是否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画说无本地上传图片功能,是软肋应用中的鸡肋啊!“

但 画说另辟蹊径,设计了以短信邀请好友,给账户、相册设置权限的方式,给用户账号穿上了防弹衣,确保安全。而“即拍即传”的照片记录功能是画说一直坚持的理 念。试想,画面定格的那一刻,不过是漫漫人生长河中的一瞬,无法编辑,无法修改。若旧画重传,实效性的意义也相对减弱了。如果不满意随拍的图片,可以归入 默认相册,设置权限,孤芳自赏。若满意自己的摄影技术,发布图片,大家共飨之。

画说专注时态和地点 成真实化朋友社区

最新版本

画说上周五发布的1.1版本更为精细,改进了个人主页照相的工具条,使其便捷直观化、新增了发布状态时的地点选项和个人封面动态的功能,全新的主页面菜单设计也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以及新增画说相册照片作为个人封面的功能等。

画说专注时态和地点 成真实化朋友社区

降低人际关系维护成本

在人际交往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画说有助于维护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疑是一个福音,又何乐而不为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