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银科创投再添子基金 联手泰豪成立2亿元PE基金

投资界3月1日消息,据《成都商报》报道,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银科创投”)与成都泰豪晟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银科创投将与泰豪集团在蓉发起设立“成都泰豪银科股权投资基金”,预计规模2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成都泰豪银科股权投资基金是银科创投与PE/VC机构发起设立的第14支子基金。根据银科创投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此前银科创投与机构合作设立的13支基金信息如下:

银科创投再添子基金 联手泰豪成立2亿元PE基金

  部分子基金的募集信息如下:

  2012年1月,银科创投与虎童磐济、成都蓉兴创投合作设立子基金"虎童磐济银科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扶持消费、食品、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类成长型企业,这也是成都政府创业引导基金的第13支子基金。银科创投总经理吴忠介绍,截至当时银科旗下的子基金规模已达到46亿元。

  2011年8月,银科创投与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成都高特佳银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的创投引导基金”,拟在3年内募集10亿资金,重点关注健康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其中,成都银科出资额占基金总规模的30%,其余70%资金由高特佳集团和全国各地投资人出资。

  2011年2月,银科创投与招商局银科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招商银科创投”,基金总规模预计在12亿元以内,其中招商局集团占比50%,银科创投占比30%,另一股东卓越集团持股20%。该基金重点关注大成都及四川地区的项目,投资领域包括广义IT、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现代服务业及农业等。

  2010年11月,银科创投与美国维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合作成立“维梧(成都)生物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基金总额1亿元,其中银科创投出资3000万元,维梧出资7000万元,专注于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

  2009年7月,银科创投与德同资本合作成立总额为5亿元的创投基金,其中,德同承诺在成都投资的项目将不低于在四川所有项目总数的65%。

  2009年6月,银科创投与韩国产业银行、韩国KTB公司成立首支子基金,并签署了共同设立5亿元子基金的意向协议。该子基金将以股权投资形式注资本地电子、精密机械制造等产业。

  成都银科创投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成都高新投资集团三方设立,注册资金15亿元。银科创投主要吸引国内外资本共同设立子基金,为符合成都产业规划的优势项目提供投融资,扶持其做大做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