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软发布新版必应搜索:整合社交好友功能(图)

微软发布重新设计后的必应搜索引擎微软发布重新设计后的必应搜索引擎
必应搜索改版整合Facebook好友,三栏式界面右侧就是社交搜索边栏。必应搜索改版整合Facebook好友,三栏式界面右侧就是社交搜索边栏。
微软发布新版必应搜索,图为宣传片视频截图。微软发布新版必应搜索,图为宣传片视频截图。
新版必应的推广词:搜索更迅速,行动更快捷。新版必应的推广词:搜索更迅速,行动更快捷。
用户进行搜索时可同时与Facebook好友互动。用户进行搜索时可同时与Facebook好友互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微软必应(Bing)团队周四在必应网站的搜索博客上撰文称,该公司已对必应进行了重新设计。

  微软在重新设计后的必应搜索引擎中加入了一个侧边栏,能向用户显示好友联系人及用户在所有社交网络上的活动,如Facebook、 Twitter和Google+等。这个侧边栏可将社交数据与主搜索结果隔离开来,这与谷歌为Google+所做的事情有所不同。必应还将在今年夏天为这 个侧边栏添加来自于其他社交网络服务的信息,如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地理位置手机服务网站Foursquare和Skype等。

  此外,必应还将来自于Bing Maps等自身服务的链接与核心网络搜索结果隔离开来,这一变动不算重大,但确实能让主搜索结果变得更加清晰。

  业界人士指出,微软推出新版必应是该公司为将Facebook深度整合到用户搜索体验中而作出的又一次尝试,这是微软争取更多用户来与主要竞争对手谷歌展开竞争的方式之一。

  将社交网络引入搜索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互联网行业中的“必杀技”。传统搜索的一个问题是,用户经常都要克服重重难关才能确定哪些来源的数据是最值得信任的;而如果能有好友为其提供指导,那么就能消除这种不确定性。

  Facebook的平台合作负责人伊桑·巴尔德(Ethan Beard)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必应正在引领我们走上一条令人激动的道路。必应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既保持了核心搜索页面的完整性,同时又 为用户给出了另一种选择,让其能与重要的人进行沟通。”

  当然,微软并不只是想要尝试融合社交网络和搜索。谷歌已经推出了Google+社交网络来解决同样的问题,但Google+的用户人数据悉为 1.7亿人,这与Facebook的9亿用户相比,无论在数量上还是网络活动上都显得苍白。这正是为何微软如此热心地想要打入Facebook庞大的用户 网络的原因所在。(唐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