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新浪微博正式开始测试信息流广告,商业化进程加快

业界讨论很久的一个事情终于来了,迫于财务压力等一系列原因,新浪微博正式开始测试企业广告。以下是其测试截图:

知 情人士透露,企业的广告会显示在粉丝主页的顶端,和普通消息一样刷新后便会下沉,并且24小时内不会再出现。另外为了让用户知道该微博是广告,其左下方还 会显示来自微博推广,非常类似百度的推广链接。目前似乎已经有宝马中国、中国移动、欧普照明、携程等签约了该广告计划。

暂时还不知道这类广 告的价格,也无法判断用户对这类广告的敏感程度。不过由于是基于粉丝显示,应该对用户体验不会构成太大损害,毕竟关注了某品牌后才可能看到广告。而更早尝 试商业化的Twitter则有些不一样,其广告系统基于算法和精确推荐,无论你是否关注该品牌,都有可能看到该品牌的广告。

因此,可以判断,新浪微博在商业化上的尝试还是非常谨慎的。不过,有些讽刺的是,在新浪自身还未尝到微博任何甜头前,大批的草根大号就已经通过转发一些软广告获得了巨大的收入。而新浪自己的微博商业化目前才正式开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