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标致雪铁龙公关负责人马琴被违规解雇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标致雪铁龙亚洲区公关部媒体关系负责人马琴近期被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标致雪铁龙给出解雇马琴的理由是,马琴担任的媒体关系这一岗位被取消。车讯网编辑从标致雪铁龙内部相关人士处确认,此消息属实。

  外企在设置公关部的主要作用就是联系媒体,标致雪铁龙以岗位被取消而裁掉马琴确实有些匪夷所思,而且据其内部人士透露,此前标致雪铁龙这个岗位仅仅就马琴一人负责,取消此岗位,将无人负责媒体沟通一项。

  据透露,标致雪铁龙在当天下午约谈马琴,但是可能谈判破裂,4点便将裁员信息通知马琴,并要求她当天离开公司,同时切断了马琴的电脑网线,关闭邮件账户。据知情人透露,马琴拒绝签署双方解除合同的协议,公司便单方面解除了合同,并做出上述举措。

  其速度惊人,可谓雷厉风行。这也不由得在标致雪铁龙内部引发猜想,是马琴触动了上层利益还是上层专制牺牲了马琴。然而无论如何,在一家跨国公司 里,如此的办事作风也让人不寒而栗。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此事可能另有内幕,涉及标致雪铁龙相关高层人士的职业道德操守,但是目前尚未有定论。

  据悉马琴已经向上海相关仲裁机构提出仲裁,仲裁机构认为标致雪铁龙违反劳动合同法。不过其内部人士表示,标致雪铁龙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仍然毅然公开辞退马琴,其内情还有待进一步挖掘。更多信息关注车讯网后续报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