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NASA新项目:安卓手机变卫星

在 “好奇号”登陆火星后,大家纷纷对它产生了讨论——配置竟然还没有普通智能手机好。讨论的背后呈现出揭露出一个客观事实,那就是我们的手机的确已经够强 大。既然有着优秀的处理器和高像素镜头,各种传感器也都具备,那为什么不把手机当做卫星发射呢?这就是NASA正在着手的新项目:把安卓手机改造成卫星。

此项目被命名为PhoneSat,由NASA设于硅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负责,目的是开发出廉价的平民卫星,目前已经拥有了初步的产品:PhoneSat 1.0。

PhoneSat 1.0由一台HTC Nexus One改装而来,运行安卓系统,外接了无线电标杆、电池和能够故障重启的回路。外形看来就是个小盒子,只有咖啡杯大小,却能够抵挡太空辐射。

PhoneSat 1.0已经成功通过了包括热真空环境在内的一系列测验,NASA对它的期望是有朝一日能够实现登月,并且传几张照片回来。被赋予登月期望的PhoneSat 1.0整体造价仅为3500美元。

根据计划,下一个版本PhoneSat 2.0将由三星Nexus S改装并加装双向无线电系统,这样研究人员便可以在地球上对其进行操控。同时,研究人员还会为这个2.0版安装太阳能电池等外接设备。

既然运行了安卓系统,功能强大的应用自然必不可少。NASA在今年四月召开了一次编程大赛,为PhoneSat 1.0召集太空航行所使用的应用,比如星际导航与太空辐射监控。

希望该项目最终成熟的时候,每一个太空迷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卫星。

 

via:Wired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