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37signals的第一笔投资:The Starter League

互联网的另类明星,以小为美的37signals是多款流行生产力应用的开发者,包括项目管理/协作软件Basecamp、通信录管理软件Highrise等。他们推出的若干本web创业书籍也极其畅销,如经典的《Getting Real》以及曾荣登Amazon书店排行榜第一名的《ReWork》等。

37signals 短小精干,虽然每年的盈利率都很高,但从不盲目扩张。这家谨慎的公司刚刚宣布了自己的第一笔针对第三方公司的投资:The Starter League,也即之前的Code Academy。投资价格并未在公告中披露,但据说是“小规模、非控制、无投票”的投资。

The Starter League是一所位于芝加哥的代码学校,教学上比较强调流行的Ruby框架,Ruby on Rails。巧合的是,这个框架正是37signals在2004年创建的。

根据公告,The Starter League在一年前首先引起了37signals的Jason Fried的注意。此后该学校开始盈利,迄今有300名学生毕业,收入已超过100万美元。

此次投资对于37signals的意义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教育,同时也给The Starter League一些成长所需的自由发展空间。投资到位后,37signals还会有以下动作:

  • 37signals将主讲全新的Rails for Designers课程,授课地点在其办公室,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学费为6000美元。
  • 37signals每季度至少从Starter League的班上带走一位实习生。只要在该校上课的学生都有机会。
  • 37signals会帮助The Starter League开发针对37signals风格的软件开发实践课程。
  • 37signals会在业务上帮助The Starter League设计最好的学生体验。
  • 37signals的人在The Starter League的课程上将充当导师和客座讲师。

从 这些内容看,37signals这笔投资实际上非常精明。不仅不菲的学费可以带来收入,同时通过这种课程也能很好地拉近与学生关系,从中挖掘到企业所需的 人才。学生通过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出来后很快就能适应工作的要求。此次投资可谓一举多得,不愧是37signals的风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