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Lookup:整合多个社交网络的寻人搜索引擎

Lookup:整合多个社交网络的寻人搜索引擎

  在参加会议时,我们往往不了解讲台上的演讲者究竟是谁,他们从事什么工作。社交网络的发展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些信息,但多个不同社交网络的存在导致信息很凌乱。本周,一家名为TalentBin的创业公司推出了名为Lookup的iPhone应用,帮助人们查找他人的信息。

  今年5月,TalentBin为企业招聘人员推出了一款人才搜索引擎。Lookup是该公司新推出的一款iPhone应用,但这款应用并非仅仅针对招聘者。

  TalentBin桌面和移动搜索引擎的底层数据基本一致,主要包括Facebook、Twitter、LinkedIn、Google+和Quora等社交网络的帐号信息和活动。不过该公司CEO Peter Kazanjy表示,由于用途不同,该公司的移动应用名为Lookup,而不是TalentBin。

  如果不是移动服务的重度用户,招聘人员通常不会在手机上查询招聘目标。但是,如果你正在路上,将要会见某人,那么你可能会想了解这个人的基本信息。而如果你曾在某个活动上多次见到一个人,那么可能会想知道他是做什么的,究竟是谁。

  当然你可以通过谷歌来查询,但相关信息可能会分布在多个社交网络中。Kazanjy认为,当前的搜索引擎“以文档为中心”,而TalentBin/Lookup“以人物为中心”。这款应用整合了各个社交网络的数据。而通过一些主题,例如“苹果”,用户可以分类查看某人的社交网络活动。

  TalentBin近期提供了一项新功能,能显示某人名下的专利信息。该功能并未出现在Lookup中,而这一功能在移动应用中可能并无太大用途。不过这仍然表明,TalentBin已开始探索除社交网络活动以外的其他领域。

  iOS版Lookup下载地址:Lookup

  本文编译自TechCrunch。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