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Gmail邮箱里的CRM,创业公司Streak融资190万美元

我们现在仍然非常依赖Email来传递工作信息,好多任务都是通过邮箱来接收的,我们也习惯于每次找一些信息时直接打开邮箱搜索。不过这样似乎效率 太低了,大多数邮箱都没有提供一种有效的管理邮件方式,邮件的排列方式也只能是按时间、发件人或者是否加星标。有些同学喜欢用Outlook等邮件客户端 来管理邮件,但如果你不在你使用的那台电脑上临时工作的话,那种体验也几乎是个灾难—-你什么都找不到,直到你回到你自己的电脑前。

这似乎也并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如果给在线的邮箱加一个在线的管理工具的话,邮箱复杂的JS代码也给这项工作添加了不少难度。但Streak却 正在做着各种积极的尝试,他们希望成为Gmail的邮件管理CRM。使用Streak不难,首先,你要访问Streak.com,下载Streak的 Chrome插件,然后使用Google帐户对Streak的允许访问等进行授权。进入Gmail后,你就可以看到界面上多了一些Streak字样,邮箱 左侧的导航栏也多出了一个叫Pipelines的分类。我们新建一个新分类,比如Event Planning。打开一个邮件,我们可以看到邮件的上方有一个Boxes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把这封邮件添加进Event Planning里了。

打开侧边栏的Even Planning分类,我们可以在一个列表中找到刚才添加进来的邮件内容(如上图),当然,我们还可以对这个事件进行更详细的编辑,比如添加备注,添加相关联系人,添加提醒。而刚刚添加的这个联系人是可以看到这个事件的,他会收到一封邮件提醒。

Streak 作为一个结合邮箱的轻型CRM工具,它的功能虽没有专业版的CRM那么强大,但也能应付一些基本的企业级的工作,比如Bug 跟踪、销售管理、人员管理,产品开发管理等等,当然,对于个人的旅游计划、婚礼计划等一些相对简单的计划,它也能解决。Streak是依赖Chrome插 件的,但你只要在另一台机器上的Chrome浏览器上安装个插件就可以完成异地访问了,而不是像Outlook一样,所有的邮件分类信息都保存在本地。他 们的产品理念也很有意思:

Running a hire process inside gmail;
Manage email support inside gmail;
Manage customers inside gmail;
Track bugs and issues inside gmail;
….

Streak来自YC,联合创始人Aleem Mawaani称,自今年三月份上线后,Streak的用户量一直保持着平均每月71%的增长。他们的目标客户是中小企业,现在是免费的,付费版本将在明天春天推出,届时将会增加一些更强大的功能。

Streak刚刚融资19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Battery Ventures,Lowercase Capital的 Chris Sacca, Redpoint,Floodgate, Crunchfund,以及一些个人投资人比如David TischMichael Birch,,Streak将利用这笔钱来扩大团队规模并向移动端进军。

在 各种通讯方式泛滥的今天,邮箱仍然在商务领域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这种Web App形式的关系管理应用无疑为邮箱注入了新的生命力,相比传统的CRM,Streak这样的CRM更具有天然的优势,那就是CRM与通讯紧紧捆在一起, 让交流和管理结合的更无缝,至少,你不用再手动地把邮箱里的信息转移到CRM中去了,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工作效率。当然,现在的Streak还只是个上 线七个多月的创业公司,他们将要面对的是来自巨头Salesforce和开源的Sugar CRM等这样些前辈的竞争,Streak能找到自己的优势并最终脱颖而出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