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教育初创企业Parchment获2300万美元融资,助力高校学生成绩记录电子化

教育领域是今年的创投热门,投资的单数和金额预计将会创下新高。但是本领域20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很少,仅有Edmodo、Desire2Learn、Echo360、SoFi以及Minerva等。教育创业叫好不叫座的原因主要是不确定性,且具备可行商业模式、收入发展潜力及上规模客户群的初创公司依然很少。不过今天又有了一个大手笔,提供美国高校学生成绩和数据SaaS服务的Parchment刚刚获得了2350万美元的融资。

Parchment 是一家教育数据公司,现有115名员工。这家公司利用其SaaS平台来收集和共享各高中大学的教育文凭及学生记录(尤其是成绩单)并对其进行数字化。 Parchment是美国最大的电子成绩单提供商之一,目前有超过9000家学校(美国高中的30%以及1800家大学)使用Parchment来对其学 生数据进行数字化和数据交换工作,平台存放的电子成绩单超过600万份。

生财有道

此 次融资的背景是美国高校的成绩单电子化条件已经成熟。今年Parchment上面交换的成绩单数量翻了一番,Parchment CEO Pittinsky认为这是教育文凭数字化的又一个迹象。Pittinksy对公司的前景很乐观,因为文凭是硬通货,而成为记录文凭交换、验证的网络平台 则是一个钱景可观的大创意。

此外,Parchment还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模式:学生收发成绩单要收钱,学校要交钱成为其订户才能维持一定的交易量。也就是说,成绩单的流动就相当于给Parchment生钱。

分析应用和提供工作流工具也是这家公司未来的收入增长点。这些服务可以采取订购方式,或者采取免费增值模式,也就是说登记和接收成绩可以免费,但是要想利用分析工具就得收费。

目前Parchment重点关注的还是教育领域的一个核心的基础性问题:如何有效使用电子化的手段来抓取文凭信息并进行交换。一旦这个问题解决,数据分析、成绩单标准化、网络的扩大等皆可迎刃而解,前路将是一片坦途。

大势所趋

由 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以及需加盖电子“印章”的麻烦,美国高校也是最近才对这种成绩单发放方式感到适应。现在这些学校已经开始慢慢接受这种通过中介(像 Parchment这样的)来交换成绩单的做法,逐渐认识到了成绩单和学生记录价值。所以这类教育企业的前景应该比较乐观。

网上课堂对传统学校造成的冲击也会加速其电子化的脚步。随着评估学习进度和成绩手段的改善,教育成本更低的网上学习平台在未来也会抢夺传统高校的生源。

这是Parchment第四次融资,由商业银行The Raine Group领投,此番融资后其总融资额达3550万美元。融资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帮助公司改进学生账号体验、扩充营销队伍,加大研发力度,扩大收入(目前年收入为600万美元)。

Via:TC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