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Shopify创始人:如何优化社交媒体营销活动?

【编者按】本文的作者是Source Metrics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cott Lake,他也曾是Shopify.com的联合创始人。在这篇文章里面,他在实时优化社交营销活动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藉此希望更帮助创业公司相关人员更好执行线上活动。

我们都知道,优化有时候对于成功来说是很关键的。在社交网络营销活动方面,很多大品牌公司只是做了些表面工作,并没有深入研究。当活动结束的时候,市场营销人员就会着手评估这场活动的成败,并总结相关的经验来提升下一次活动的质量。现在提出一个问题:这些活动可以跟优化同步进行吗?

答案是可以的。下面总结五个步骤,希望能够帮助市场营销人员来实时优化社交网络上的活动。

确定哪些活动部分是可以优化的

概括来说,在社交网络营销活动中,那些内容、链接、活动响应、频道选择等都是可以进行实时优化的。对于市场营销人员来说,他们有必要意识这一点。哪些元素是可以优化的呢?

登陆页面布局和消息

活动的陈述

自己所选择的目标受众

自己所选择的社交网络平台

实时衡量的能力

对于那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东西,是无法衡量的。而指标可以告诉你哪些东西是奏效的,哪些是没用的。为了实时优化一场活动,你需要为衡量活动来创建一个适当的框架。

当然,在社交网络营销的活动过程中会增加很多用户,但是只有一小部分是能产生经济利益的。你应该关注那些直接影响到营销总体成绩的指标,比如说增加销售、增加客户或者得到反馈等相关指标。你可能要看看:

受众规模和参与度。比如说,Facebook的粉丝数增加了吗?他们都阅读了相关的营销内容了吗?

点击量,转换率和销售业绩。举个例子,有多少Twitter粉丝下载了自己公司的白皮书?

回馈和传播范围。比如说每条微博有多少条转发。

设定一些基线

在打算开展新的社交网络营销活动,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是根据自身状况建立一些基线。你如何衡量活动的影响力? 如果你想增加销售客户,你无疑想知道网页的流量,以及这些流量来源于哪个社交网络。有比如说你想知道自家的白皮书有多少下载量。这些相关的基线都是需要你 自己去设定的。

观察活动平台并做实时反馈

一旦你举办了一场社交网络营销活动,你就应该实时注意那些重要指标。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对不同的状况做出及时的调整。比如说某些东西不能正常运作,你就很快察觉到,并做出相应的调整。

对每个社交网络平台都采用独特的链接,这样你就能方便统计点击数和转换率。比如说,你可以确定来源的Twitter的点击是否持续性的,是否为自己增加了用户。如果真的是这样,就维持不变。不过你还可以在LinkedIn或者Facebook这些平台上发布类似的消息。

注意转换率。比如说在Facebook的活动里面吸引了大量的流量,但是转换率很低,也许是时候给自己的登陆页面装饰一番。

测试不同的登陆页面和信息系统。你可以考虑通过A / B测试来确定最佳组合,从而提高转换率。

全面衡量活动再做结论

很多品牌公司是拿转发数量等一些社交媒体指标来衡量活动的。但是如果想要客观而全面的评价一场营销活动所带来的影响,你必须要做出更广泛的研究。这就是说,不能单单从转发量、转换率来局部评估,也许需要顾及一些其他指标,比如说用户的反馈、宣传力度等。

总而言之,如果在社交网络营销活动中进行实时性的优化是可以提供活动的效果的。另外一些实时性的数据和分析对于未来的活动也提供很好的参考。

Via:thenextweb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