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键结账!移动支付公司Buck推Pinterest式网店

曾在去年融资660万美元的移动支付初创公司Billing Revolution如今已经更名为Buck,并且推出了界面模仿Pinterest图片瀑布流模式的网店平台(https://gobuck.com /),用户购物时可以用Buck的信用卡支付服务“一键式”结账。

Buck的网店平台与亚马逊的合作网店有些相似,但是目前的店主大多不是商家本身,而是杂志、出版商、博客作者等“时尚潮流引领者”——他们借助Buck提供的平台免费开设网店,以类似Pinterest的“钉板(pinboard)”展示他们点评或推荐的产品。

Buck的CEO安迪•克雷切(Andy Kleitsch)指出,Buck无意成为商家的唯一电子商务网站,更不会与商家的自有电商网站竞争,而是为这些商家多提供一个行销渠道,从而帮助他们网罗更多受众。

对于如今风靡全球的Pinterest图片瀑布流和“钉板”模式,我们在此就不赘述了。除了带有Pinterest式“文艺范儿”之外,Buck的 网店当然也没有忽略其商业本质——每款产品上的绿色“购买(Buy)”按钮都做得非常醒目,相比之下“收藏”和“评论”倒是很容易被忽略。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Buck网店购物时,收款者不是店主而是相应的商家,发货和售后服务也是由商家负责。也就是说,店主只是起到宣传和推广产品的 作用——当然,店主可以向商家收取提成,但是提成比例不是由Buck说了算而是由店主和商家协商决定。克雷切表示,很多出版商都想涉足电子商务、向受众推 销商品来赚钱,但是又不想插手信用卡、客服、物流等环节,因此Buck网店为这些出版商提供了一个宣传促销平台,同时又把其他环节交给商家。

用户在桌面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都能访问Buck网店,只需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即可收藏商品或关注店铺,等到需要购物时再填写姓名、收货地 址、电子邮件等信息——这些信息会与设备ID关联并存储于云端,用户再次访问时就能被自动识别,从而可以使用Buck的“一键结账”服务。(悠拉)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