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王牌社群网站教你:破解网站流量成长的关键指标

在上个月底,矽谷有一场 Growth Hackers conference ,在会议中请到了几个美国的几个王牌社群网站,包含Facebook、Twitter、Linkedin、Dropbox等的流量成长(前)负责人,来讨 论何谓的Growth Hacking (破解流量成长)。

Facebook

Chamath Palihapitiya,过去曾负责Facebook的流量成长团队,他表示Facebook的领先指标是一个使用者是否在注册内10天加了7位好友,他就有机会再回访。

Zynga

Nabeel Hyatt,Spark资本的创投,过去是Zynga的总经理,曾经经营过4千万月活跃使用者的游戏,他表示Zynga关注的是第一天的回访率(day 1 retention),Zynga发现如果某位玩家在注册游戏一天后还有回来玩,这是成为持续玩以及付费的使用者的显著领先指标。

Dropbox

ChenLi Wang,他在Dropbox领导流量成长团队,他表示dropbox的领先指标是看使用者是否在任何一个装置至少放入一个档案。

Twitter

Josh Elman,Greylock的创投,以及前Twitter的流量成长团队负责人,他 表示Twitter的领先指标跟Facebook很类似:使用者追踪(following)一定数量的人,而有多少百分比的人会追踪回来。

LinkedIn

Elliot Schmukler,LinkedIn的流量成长团队负责人,他表示也是跟Facebook类似的指标:在Y天之内取得X个联络(connections),他并没有透露X跟Y的具体数字为何。

总结来说,这些数字都可以被分为三个种类:

网络面向:在一段时间内的朋友、追踪与联络人数

内容增加:在Dropbox 资料夹里新增的档案

造访频率:第一天后的回访

Zynga的Nabeel Hyatt认为要让流量成长团队专注在一个操作指标以及其他需要追踪的KPI数字,专注在这个操作指标时,就可以找出使用者对于网站早期体验的漏斗分析, 如果在分析中跳出率过高,你就可以一路藉由上述的领先指标来追踪问题所在,然后试图去降低跳出率。而Chamath则说明他们透过比较留存与否的使用者, 找出来注册后10天内有7个朋友就会留存的这个轨迹。

其他讲者的观点

其他一些在会议上有被提到的点,Josh Elman 提到Twitter 对于一个活跃使用者的面向有两种:

一般的“活跃使用者”,在过去28天里有造访时间轴。

“核心使用者”,在过去28天里有造访时间轴7次以上。

Chamath 则提及,他在Facebook 的团队工作时,专注于四件事情:

取得(Acquisition):如何获取使用者

启动(Activation): 如何让使用者越快得到“啊哈”(Aha)时刻

参与(Engagement):如何确保使用者时常体验到产品的核心价值

扩散(Virality):如何让使用者找到更多使用者到平台上

在流量成长团队里,他们花很多时间去测量这个“啊哈”(Aha)时刻所需要的时间,这个所需时间必须是以小时计,或者最好是以分或以秒计,最理想的是,在注册之后,能够最快得到这个“啊哈”(Aha)时刻。

另外,如果延伸阅读的话,也可以建议大家看一下500 Startups 创办人Dave McClure 在5 年前的一个演讲,他也提到了一个新创团队的AAARR!指标,也非常具有启发性,不论如何,不管是对于大的团队或者是小的团队,网站服务或者是应用程式 App,在经营上,都十分建议要为自己找到类似的指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