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硅谷著名投资人: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创业团队

Mark Suster

  导读:部分早期投资人都会说自己的投资最看重的是团队。由此也可见团队的重要性。那么如何搭建一个合理的创业团队呢?硅谷著名投资人 Mark Suster 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1,不要有太多联合创始人。要注意不要给出太多的控制权,无论是给太多联合创始人或者投资者。

  2,我认为投资人对联合创始和经济情况的在意程度被人们所高估了。他们在意的只是创业团队是不是有才华。

  3,我理想中的创业团队要有技术牛人,同时也要有优秀的产品经理。

  4,在公司处于早期的时候不应该外包核心产品研发,不应该有咨询公司来帮助加快产品市场化。

  5,不要雇佣一帮具有相同特质的人。你需要一个多元化的团队来确保成功。

  6,不要听从投资人的建议在过早的时候引入职业经理人。

  7,你的第一个销售人员应该是能为客户着想的销售,而不是靠关系来做销售的人。

  8,管理技巧主要就是三种:管理人、控制程序和管理技术。你需要明白其中的不同,很少有人样样精通,因此你需要不同方面的人才。

  9,不要太早有过多的CXO,对早期公司来说,这些高管头衔完全没有必要。应该让每个人一个更实际的角色。

  10,当你获得一定融资之后,成立一个行政部,这能帮助CEO从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从而更关注业务。

  11,一个财务方面的副总裁也能帮助公司处理很多财务、法务、人事上的问题,这也很重要。

  12,要非常注意董事会的建设,限制投资人在董事会里的数量。你可以随时让其他创业公司的CEO来担任董事会成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