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旅行记录App“在路上”获得数百万美金融资

旅行记录与分享类App“在路上”自2011年10月至今上线一年多,用户规模达到300万。

据了解,“在路上”于2012年2月获得国内某著名天使投资人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资金。随后,获得A轮融资额度在数百万美金,早在2012年7月已经完成了相关协议,所有资金也已在随后不久到账。但一直未向业界公布融资信息。

“在路上”CEO陈伟来自盛大。他们前期把目前全部精力投入到产品开发和用户体验。据投融资圈中资深人士分析,“在路上”可能是从战略角度出发,刻意延缓融资信息的发布。

自从“在路上”App发布以来,国内出现了多家模仿者和跟随者,产品体验和用户规模均与“在路上”有一定差距。“在路上”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发布A轮融资信息,在于担忧过早发布信息会引发一些投资基金对其它旅行记录类App的关注,这可能会加速“成全”“在路上”的潜在竞争对手。

“在路上”的同类产品有嗡嗡、面包、蝉游记等产品。据了解,嗡嗡用户规模在50-100万,为蚂蜂窝旗下产品;面包用户规模约为30万-50万;蝉游记的用户规模则更小。此外,还有一批更小规模的游记类APP相继出现。

“在路上”的A轮投资机构是红点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企业软件、通讯基础设施、移动和无线,存储和数据中心架构以及管理。红点公司管理资金总共有40亿美元,曾投资包括Myspace,Path,gogobot在内等近200家领军性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后参与了奇虎360的早期投资,以及秒针,多盟等约20家创新型企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