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美国在线农产品平台farmigo

Farmigo:融合CSA和农夫市集 创建全新食物社区

在美国,虽然农夫市集在各地都非常普遍了,但是很多人为了要吃本地生产的新鲜的食物,还是很可能费不少周折。因为农夫市集通常是每周定时定点举办, 所以,如果因为工作或出游而错过了那个时间点,就没办法参加了。CSA农场的配送则是另一种普遍的选择。但是如果成为了某个CSA农场的成员,每周菜品的 搭配则可能会不那么灵活,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弊端。

美国的一家新型的农产品电子商务网站Farmigo于是希望把农夫市集上食物的可选择性和CSA的便利性结合起来。于是他们采用了新的营销模式—— 将消费者以“食物社区”为单位和当地小农场连接起来。据国外媒体报道,Farmigo已完成B轮融资回合,获得800万美元风险投资。

Farmigo的“食物社区”有点类似于我们常说的消费者合作社,但是同一食物社区的人需要是在临近的地点居住或工作的。食物社区可以是一所学校、 一座办公楼、一片住宅区里的一部分人。同一个食物社区中的成员每周都可以各自在其社区专属的Farmigo网页上“点菜”,当地农场则会每周将来自同一个 食物社区的单个的订单汇总,每周都要给每个食物社区定点配送一次,随后由消费者自己取回各自订购的食物。

加入Farmigo食物社区后,你就每周都可以吃到来自自己住所100英里范围以内的、48小时内收获的新鲜食物了。

怎样成立Farmigo食物社区在Farmigo食物社区形成之初,需要有一个“领头人”去和Farmigo网站联系,告诉他们自己希望成立新的食 物社区的意愿。接着,Farmigo网站会更多地去了解这个社区,并为他们量身定做一个网页,在此网页上会有当地已经加入Farmigo的农户的信息,以 供这个食物社区的人今后在线下单。随后,Farmigo将会帮助这个食物社区的领头人展开宣传活动、招募成员。这样,来自同一地点的很多人就可以同时足不 出户地享用当地新鲜的蔬果、蛋类、肉类、奶酪,甚至葡萄酒和咖啡等等。

神秘的供应链销售容易,供应难。这在食品直送行业是真真正正的真理,如果没了供应,一个发展势头良好的公司也会垮掉。Farmigo采取每周配送一次的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供应环节带来麻烦。

当问及Farmigo是如何处理如此碎片化的供应链(不同的农产品来自不同的农场或农庄、渔场)时,Farmigo公司总裁Benzi Ronen给出了复杂难懂的答案:长期、混合解决方案,加上第三方派送公司,组成一个灵活高效的系统。Ronen并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

新的希望

现在,Farmigo和美国25个州的超过300个农场合作,而每天还有平均约4个农场新加入进来。Farmigo 自身并不销售农产品,仅起到一个平台中介的作用。对于农户而言,Farmigo 是一个很好的销售渠道;对于消费者而言,Farmigo是在农夫市集、CSA农场配送以外吃到新鲜的本地食物的新方法。

在Farmigo的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对于工业化食物系统的反省:

■“为什么要吃超市里的那些在货架上呆了两周的食物呢?Farmigo就是在线的农夫市集,可以为你提供从采摘到餐桌不超过48小时的新鲜食物。”

■“我们现在的工业化食物系统不能支持本地的农户,而且很多时候食物的运输需要穿过整个国家。而Farmigo则可以把社区和本地的小农户直接连接起来。”

■“如果建立一个基于Farmigo的食物社区,更多你熟悉的人就可以吃到新鲜健康的本地食物了。”

尽管Farmigo刚刚起步,但是在纽约和旧金山地区已经有Farmigo食物社区开始成立。这些食物社区来自不同的团体,也许是公司、学校、公寓 楼里的邻里等等,但是他们对于食物都有着共同的期望和目标。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家公司对于Farmigo的理念非常认同,以至于他们对于每个员工每周下的 Farmigo订单都提供10美元的补贴!看来,Farmigo也是给公司员工提供福利的好方法。

当然,加入Farmigo对于当地农户也是意义非凡。和线下的农夫市集差不多,Farmigo的合作农户每卖出1美元商品,就可以挣到80美分。而且,他们是根据订单来采收和配送农产品,所以减少了很多盲目性。对于农户来说,这比将产品卖给零售超市要划算得多。

Farmigo这样新颖模式的出现,可以说是美国“本地食物”运动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虽然还是在起点,但是他们的创意模式无疑让每一个关注健康食品、健康社区的人都感到振奋和欣慰。

Farmigo的使命

■致力于创建健康的替代食物体系(alternative food system),以给每一代人提供新鲜、当地、实惠和可持续的食物。

■Farmigo期待构建一个社区导向的食物体系,在这里,同一个地理区域的消费者和农夫能够连接起来,而每个人都能够购买到新鲜健康的食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