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伊利品牌升级 变换营销节奏

 近日获悉,在由《金陵晚报》与江苏省品牌学会共同发起“20年,最受南京人喜爱的品牌大型调查活动”上,伊利凭借亲民的企业形象,从多个乳业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南京人最喜欢品牌”称号。

  之所以能够得到南京消费者的认可与欢迎,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主要得益于伊利的营销策略。正如伊利品牌自我定位为三十岁左右的女性形象,成 熟、干练,也不乏柔和、沉静的特质。从品牌策略的改变中可以看出伊利这种品牌调性和营销风格。一方面,在营销中体现出大品牌的成熟度和战略性,另一方面也 透露着具有女性特征的谨慎和柔性。

  在2010年年底,伊利进行了以“新伊利为你而变”为核心的品牌升级。升级后的伊利以“滋养生命活力”为理念,更接地气、更看重与消费者的心灵沟通。以2012年伊利分别针对旗下三款产品拍摄微电影为例,演员、风格、内容均偏向年轻人的喜好,与产品定位高度吻合。

  除此之外,伊利舒化奶还在卖座电影《变形金刚3》、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和话题国产剧《北京青年》中的植入,在剧情中都有一定的设计,而不只 是背景,在网友的吐槽中既有雷点也是萌点。对于当下很多品牌都喜欢选择的热门电视节目冠名,伊利比较慎重,只有伊利谷粒多和湖南卫视《向上吧!少年》合 作,因为该节目面向90后,鼓励年轻人积极向上、勇敢追梦,目标人群和传达的理念都与谷粒多品牌诉求的“阳光鼓励每一天”相契合。

  在社会化媒体营销中,伊利也从未缺位,伊利集团属于第一批开设了企业微博的阵营,但只有一个“绿社会”官方公益账号,以及金典有机奶、舒化 奶等产品微博。“我们之所以选择开设公益微博而非企业官微,主要是希望让消费者更能感受到品牌的‘温度’,希望通过微博这个渠道聚合更多正能量,帮助有需 要的人,推动一些有益的事。我们希望让消费者感受到伊利这个品牌是亲切、温暖的,就像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