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社交圈影响力 推动品牌营销的价值转化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77%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在社会化媒体营销中 展示的品牌会更受青睐,23%的消费者甚至表示在获取品牌建议时,通常将社交类网站作为 首选渠道,当下社交媒体的强大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互联网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加速了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社会化媒体及各社交应用呈爆发式增长,海量及碎片化的 数据面前,品牌广告主如何突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借力社交影响力完成品牌营销价值的有效转化成为关键。

  5月8日-9日,由Campaign和Lions Festivals共同举办的亚洲实效营销节在上海举办,来自4A公司、媒体及广告主的高管和团队出席会议。作为重要合作伙伴,腾讯公司全国策划中心总经理翁诗雅受邀参加并代表腾讯发表了主题演讲。

  腾讯公司全国策划中心总经理翁诗雅受邀参加并代表腾讯发表主题演讲

  面对社交化媒体营销影 响力的冲击,营销模式从发布、呈现方式到内容自身都发生了重大改变。在翁诗雅看来,基于社会化的分享与传播,用户选择信息的主动 性增强;有吸引力、精致并且具有互动性的营销内容获得更多追捧,促使广告位与内容的不断整合;随着广告定向技术的成熟,效果广告占比不断增加。新环境下的 数字营销不能仅仅停留在对消费者媒体使用习惯的简单顺从,而是要更加突出重视社交圈的影响力,通过用户在整个社交圈上形成的大数据,在不侵犯用户隐私的前 提下,实现品牌营销高效的价值转化。面对视频营销的崛起,品牌不要只是跟随消费者媒体使用习惯转而关注视频,还要善用社交圈的影响力,成为对品牌营销有意 义有价值的转化,如销售或品牌好感度。借由用户行为轨迹,发现更多用户偏好,这一切都源于腾讯平台大数据所挖掘的消费者洞察。

   显然,社交圈影响力的打造不只局限于单独的微博平台或者是SNS平台,更应该是多元、综合的全媒体平台。Social与Video的结合就是很 好的创新模式。“调查显示,74%的中国网民喜欢分享和转发他看到的好的视频内容,而即时通讯和SNS则是用户分享视频的最重要的平台。”就腾讯平台而 言,QQ、微博、QQ空间、朋友网乃至如今大热的微信,共同构成了其庞大的社交圈。腾讯视频依托其独有的全媒体平台资源及数据挖掘优势,实现视频营销的精 准定向投放,同时在腾讯大社交平台的支持下,用户由不同渠道观看的视频都可以实现一键分享和传播。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与宝洁联手打造的原创视频栏 目《奥运父母汇》,实现了在腾讯社交圈的全方位分享与传播,有效提升了合作品牌的好感度,对促进品牌的销售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在中国,社交的发展并没有仅仅停留在类“facebook”以及“twitter”的模仿阶段, Social+Video视频社会化和以微信为代表的Social+Mobile移动社交化,都是在通过不断的技术整合,对社交圈影响力的创新性打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