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地产下午茶】王知行:创新营销思路 困境求发展

一座老城,一条老路,一座十六年的老牌酒店如何在酒店林立的时代重新焕发生机?新 浪乐居《地产下午茶》走进海口秀英港一家老牌酒店——凯威酒店,通过邀请酒店总经理姚文忠与海南名博梁山、海南智策品牌管理总经理王知行两位嘉宾对话的方 式,解读老牌酒店如何突破困境,重新起航。

  海南智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知行就时间相对于酒店的意义、传统酒店在新形势下如何求变、企业文化对一个企业的影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意见。

  时间不是鉴定一个酒店好坏的标准

  在提及凯威是个传统的十年老牌酒店,王总表示:“时间并不决定酒店是否会被 淘汰,最重要的是品牌,是服务。世界十大酒店,他们的建立时间都在几十年以上,有的甚至是百年老店。只要酒店的品牌和服务做好了,酒店建立的时间越久,就 越吸引老顾客,甚至老顾客的孙子也会来酒店入住。所以说,时间并不是鉴定一个酒店好坏的标准。英国一些百年老店,里面设施啥或许不怎么样,但它有自己的文 化在里面,你走进去,整个感受确实是不一样。”

  改革出路:求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在城市化和旅游大发展的背景下,一些新生的酒店业会逐渐占据主流,同时传统 酒店虽然有品牌的优势但也会出现一些旧的不符合市场竞争的因素在里面。怎么去做好改革来迎接新的变化?王总对此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传统酒店应该如何创 新?简单的说就是主动求变。越老的酒店,就越是要求变,要和时代合拍,如果做不到求变,那终究还是会被时代淘汰。而求变应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酒店的管理 和服务方面,一是营销思路方面。管理服务方面创新最重要,这些做不好,你营销做得再好也没用。但我这边主要讲下营销思路方面。任何一个时代都在发展变化, 如何适应大背景很重要。我看到一个数据,国外的酒店来自互联网的客源占到了整体客源的60%至80%。如果说我们还按照传统的模式来进行的话,就会丧失这 一方面的客源。现在的年轻人做啥一般都在网上,团购、网购很热门,所以我们要改变营销思路,利用新媒体。微博、微信、QQ等新的媒体都要充分利用起来,线 上线下互动,扩大影响力。”

  对于企业文化,王总认为,一个企业不仅要内部有爱心,对外也要有爱心,要培养企业的社会责任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