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interest公布发展路线图:将打造兴趣图谱

Pinterest团队合影
Pinterest团队合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消息,美国图片社交网络Pinterest工程主管琼·詹金斯(Jon Jenkins)本周回顾了该公司过去几年的发展,并谈到了未来路线图。Pinterest将打造用户的兴趣图谱。

  Pinterest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然而在计算行业从桌面向移动设备发展的过程中,Pinterest如何帮助用户找到感兴趣的事物?

  目前,Pinterest已有一支140人的团队,其中包括70名工程师。该公司已获得3.38亿美元投资,在旧金山拥有一处庞大的办公室。不 过在一开始,Pinterest只有3名创始人:本·希伯曼(Ben Silbermann)、埃文·沙普(Evan Sharp)和保罗·希亚拉(Paul Sciarra),以及一名工程师。

  2010年:业务创立之年

  Pinterest最初只有几名员工,其目标是“帮助人们发现喜欢的事,并在现实生活中去做”。在只有1名工程师的情况下,Pinterest很幸运地吸引了用户关注。否则,该公司将走向失败。

  2011年:扩大规模之年

  詹金斯表示,2011年每隔一个半月Pinterest的流量就会翻番。他提供了一张图表,但图表并未显示该网站的页面浏览量具体是多少。他解 释称,Pinterest网站最初的开发是不可持续的。“最初网站使用Python来开发。当你为一小部分用户开发网站时,你不会太多地考虑模块化。但当 100万用户登陆网站时,你需要确保网站不会出现问题。”

  2012年:移动之年

  2012年8月,Pinterest发布了新版iOS和Android应用,这成为了该应用在小屏幕设备上的发展基础。Pinterest了解 到,用户在不同设备上使用该服务的模式有所不同。例如在白天时间,许多人使用手机访问Pinterest,尝试发现新鲜事物。在前往食品店时,他们可能会 打开Pinterest的某条内容,以协助找到所需食材。而在晚间,使用平板电脑访问Pinterest的用户增多,用户可能直接使用平板电脑打开 Pinterest上的食谱。

  2013年:内容价值提升之年

  今年,Pinterest提供了多项新功能。例如,在用户发布内容时,Pinterest会向用户展示其他相关的条目,并通过电子邮件向用户推 荐内容。此外,Pinterest还提供了内容展开功能,因此食谱可以显示所需食材,电影可以显示影评,而产品可以显示价格。近期,Pinterest还 使用内容源编辑器向用户推荐更多内容。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Pinterest重构了整个网站。这不仅仅是为了应对流量增长,也允许多名工程师同时对网站进行改进,且不会相互影响。詹 金斯表示:“我们如何开发不同模块,允许多名工程师访问,同时不会相互影响?”他认为,新的模块化Python架构将帮助Pinterest扩大规模。

  未来,Pinterest将从事5个重要项目。

  1.建设“兴趣图谱”

  詹金斯表示,与其他社交网络不同,Pinterest不是为了帮助用户之间建立联系,而是帮助用户找到感兴趣的事物。

  过去几年中,Pinterest用户只能自行寻找感兴趣的内容。然而目前,基于对大量数据的分析,Pinterest将向用户提供帮助。詹金斯 表示:“除非被分配至某一内容板,否则内容无法存在。在这些内容板之外,我们尝试通过合作过滤、关联规则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来确定用户兴趣,推动内容发 现。如果我发布5张T恤的照片,那么Pinterest将认为我的兴趣是时尚。”这样的推荐将增加Pinterest对重度用户的粘性,并帮助 Pinterest留住新用户。

  2.大数据的发展

  詹金斯表示:“随着我们的国际业务扩张,如何加强数据分析将变得更复杂。”为此,Pinterest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运营和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招聘。

  3.使内容更有用

  未来,Pinterest将提供更多类型的内容展开功能,就像目前的食谱一样。“有用”最终可能意味着“可购买”。Pinterest目前对电 商网站的流量导入贡献很大。如果Pinterest能在网站和应用内提供更多的购物体验,那么将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价值,并要求商户提供营收分成或销售佣 金。

  4.在移动平台上开发网格设计

  Pinterest最知名,也是被借鉴最多的元素是网格状设计,这样的设计便于快速展示视觉信息。目前,Pinterest正试图将这样的设计 引入小尺寸屏幕中。詹金斯表示:“内容加载很容易,但如果你不将内容移除,那么手机将出问题。”此外,Pinterest还将在Chromebook Pixel等触摸屏笔记本上引入触控功能。

  5.开发基础平台

  詹金斯表示,人们一直在问:“你们何时会发布API(应用程序接口)?”对于这一问题,他并未给出确切答案,但透露了一些细节。他表示:“我们 正与挑选出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研究我们应当提供什么样的API。我们将与内容提供商合作提供内容扩展功能,帮助他们了解制作的内容如何在 Pinterest的系统中被使用。内容提供商需要发布渠道。如果我们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引起用户关注,那么他们将感到高兴,内容发布者也会高兴。”

  不过,Pinterest在这一方面不会操之过急。詹金斯表示:“对于API,我可能会非常严格。”他将从Facebook(37.49,0.69,1.87%)和Twitter借鉴经验,并与Google+的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有着类似的看法。“我不希望再犯其他公司犯过的错误,即发布一些API,随后又关闭。这并不是什么令人自豪的事。”

  目前,根据外部互联网流量监控服务的数据,Pinterest已是美国前15大网站之一,其应用排名甚至更高。comScore的数据显 示,Pinterest目前全球的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已达4870万。詹金斯表示,根据一些长期用户的反馈,许多Pinterest用户只是发布自己感兴 趣的内容,而不是用于向外界展示。用户将Pinterest视作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维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