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交网络造成"孤独一代" 虚拟世界并未带来快乐

中国网9月4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9月2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社交网络虽然为人们与朋友随时保持联系提供便捷,但是非现实的交流并未使人感到快乐,不少用户开始摆脱对虚拟世界的依赖。

心理学家将社交网络用户称之为“homo user”,这些用户日夜不停地花时间和朋友交流。似乎在键盘上敲啊敲的就能快乐起来,因为社交网络允许在世界范围内结识新朋友,浪漫的或者单纯友谊的。 没有机会每天和朋友交流,但是可以在网上和他们保持关系,发消息,交流照片、新鲜事儿。

这就是反常现象:有如此众多朋友的用户们不知 道为什么并未感到幸福。一位博主表示,过去,用户接触的是公司里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人的问题,现在面临的是一大群网友的问题。除此之外,统计数据显示,去年 Facebook, Twitter和俄罗斯“接触网”的用户数量开始下降。人们更愿意真实的交流。

该结论由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广告公司李奥贝纳的专家们得出,他们在某些国家16--50岁的人群中做全球调查,研究网络对人生活的影响力。

李奥贝纳公司战略规划首席执行官米克•麦凯布甚至发布一则令人讶异的声明:“数字时代正走向落寞,人们希望摆脱数字时代的依赖,回归现实生活。社交网络已穷途末路。”

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数字依赖性的症状:刺激现实 生活,引起问题。已有1/5的人追求尽量不打开电脑,如果不是十分必要。在工作时间放下智能手机的人在增多。大约20%受访者表示正在考虑关闭自己社交网 络的账号。35%的人表示一个月尽量抽出一天时间远离Facebook和Twitter。40%的受访者休闲时间开始少上网。

Facebook上次报告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在美国流失了300万用户,在全世界失去超过400万用户。

心理学家解释,通过在线交流人们觉得自己是在 不断与人交往,尽管他更频繁地用一系列的表情来隐藏真实情绪,而真实情绪却不那么高兴。人们越频繁地使用Facebook,自信心、幸福感就越低。但是在 面对面交流或者只是打电话时,受访者的自我感觉明显提高。(实习编译:赵青青)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