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避免6个常见企业内容营销陷阱

在进入内容营销这个行业之前,我有幸跟许多企业的营销员进行过交谈,他们都是内容营销的参与者。尽管一些专家说内容营销的实践已经到达了顶峰,但是通过与营销员的交谈,我清楚的认识到我们才刚刚开始摸索内容营销的规律。

 

内容营销从兴起以来一直在不断发展进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营销人员开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个行业。通过观察研究,我发现大品牌商在内容营销方面普遍存在如下几个问题:

 

缺乏一个吸引用户订阅的策略

 

最近我跟某五百强企业的首席营销官进行了一次交流,谈话中我们讨论了他们的在线内容营销平台——包括一个公司独有的平台,公司用大量的广告和社交媒体来支撑这个平台。尽管这些努力取得了一些积极的效果,但是营销平台所能产生的效应远不止于此。

 

为什么?

 

公司每个季度左右更换一次内容和创意,但是他们并没有把内容营销项目进行整合,然后在网站上持续更新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们失去了很多获得新的内容订阅者的机会。

 

当 然,他们的内容会吸引数以百万的人登录他们的网站,而且公司所拥有的粉丝数量要远远大于facebook上用户的数量。但除去这些成功的地方,他们仍然没 有获得任何的订阅用户。看看这成千上万的“内容迷”们,如果他们能在内容和营销项目利益之间找到平衡点的话,他们就能被吸引。通过对内容订阅项目的分层分 析,公司可以找到订阅用户和非订阅用户之间的区别(例如:他们会购买更多的产品么?他们是潜在客户还是实际消费者?他们是不是更优质的客户?他们的客户身 份能不能保持得更长久?)。这种策略很容易掌握并且应用,但是公司会错失这样的机会。

 

无法进行成功的品牌营销

 

自 1973年以来,约翰·亚当斯就一直担任克利夫兰印第安人棒球队的主场鼓手,这使他成为了克利夫兰印第安人棒球队最忠实的粉丝。克利夫兰印地安人队的营销 部多年以来一直帮助约翰·亚当斯分享他的故事。他们不仅在球队的网页上定期登载约翰的故事,而且邀请他到电台做访谈,并在克利夫兰老实人报上刊载约翰的故 事。约翰·亚当斯的故事对于印第安人队的其他粉丝是一个激励,正是印第安人队的营销人员维持了粉丝的忠诚度和球队的影响力。


在公司组织中,这种方式在案例研究中经常被使用,但是也仅止于此。如果公司可以给他们的用户提供机会来发表文章、发布视频、分享图片或者是分享自己的故事,以这种方式来鼓励自己的用户群体支持品牌发展,是不是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营销内容的筒仓现象


企业沟通、公共关系、电子邮件营销、搜索引擎优化、社交媒体,公司的每一个组织部门都需要有人负责内容的组织整合。不幸的是在大多数企业中,这些人彼此之间没有沟通交流。那么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对消费者毫无意义的故事,大量重复的努力(注意,我说的是大量)。


北美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SAS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呢?每个团队指定一个人作为“内容大使”来估算团队为创建营销内容所付出的努力。这些大使平均每周碰一次面,审查内容营销任务的完成情况,找出更有成效的方法以促进团队合作。


没有成功地进行角色转换


大部分情况下,内容营销的技能要求更适合传统的出版商而不是传统的营销员,因为出版商更懂得内容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内容是如何产生效益的。换句话说,在传媒公司,如果内容不能推动销售,那么这项工作就是失败的。


许多传统的营销员经常采取这样的做法,把产品的相关内容投放到媒体上,但是内容营销的要求完全不同。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企业让有经验的出版商而不是传统的营销员来担任内容营销主管。


忽视内部营销目标


整合营销传播之父(今年“内容营销世界”的主讲人),舒尔茨在他出版的13本书中,在每一本中都提到把内部营销放在首要位置的重要性,也就是把内部营销放在外部营销之前。不重视内部营销,这可能公司营销人员在内容营销这项工作中所犯的最大的错误。


内容管理部门发现许多内容营销项目中,没有任何来自于销售团队(或者其他员工)的建议和信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所有的内容营销项目都应该同时制定一个相应的内部分配程序。


下 次启动项目之前,从你的雇员中搜集信息,并且确保他们从一开始就能正确的参与到你的项目发展中来。我最喜欢的一个例子:排名美国财富500强,的人力资源 解决方案服务公司,必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要求公司的销售人员通过LinkedIn的账号发布持续的内容。通过这种方式,销售人员在内容上有发言权,这使 他们能够提供对消费者有吸引力的内容,并推动公司的内容营销。


错失了跟传统媒体合作的机会


从来没有一个时期像现在这样,传统的传媒公司对品牌内容营销有如此高的开放度。这超越了广告项目本身,更像是和传媒公司共同运营项目。


如果在你参与的领域,你不与领先的媒体相互帮组,紧密合作,你会失去一个绝好的机会,吸引对你的产品感兴趣的消费者,并跟他们建立业务关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